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滨河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说明

神新办字〔2019〕64号
来源:神木市滨河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06 08:56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编制起早滨河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和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意见,并按规定组织实施

(二)负责滨河新区开发建设、对外宣传推介、进区项目及企业入驻的审核、协调服务等工作

(三)负责滨河新区道路、公用设施等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和维护等工作

(四)负责滨河新区的园林建设、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社会事业的管理服务工作

(五)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社区服务工作

(六)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和镇政府做好滨河新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环保、科技、统计等各项工作

(七)负责与上有关部门共同管理设在滨河新区的单位

(八)负责承办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完成本部门固定资产投资105000万元,第一季度完成7350万元、第二季度完成24150万元、第三季度完成47250万元、第四季度完成26250万元。

(二)完成滨河新区前期项目、滨河新区市政道路工程、滨河新区水体景观公园、滨河新区至店塔工业园区大桥工程、滨河新区公园小品铺装绿化工程;实施幸福大道、新闻文化中心市情展示馆装饰装修工程、金融街项目。

(三)推动滨河新区农贸市场及人防工程、滨河新区景华家园小区、金澜酒店、北汇国际大酒店附属设施、金苑国际酒店附属设施5个民营企业投资项目建设。

(四)启动建设神华新村三期,完成建安路步行街基础建设,投用公厕4座。

(五)完成滨河新区总体规划、修建性详规进行修订(含店塔杨城区域)。

(六)协调建设神木高级中学、档案馆、慈善学校、城市中心运动公园主城区及周边垃圾处理场等社会事业项目,推动新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七)提升市政、环卫、绿化、城建管理水平,努力创建现代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区。

(八)开展智慧新区创建工作,提升城市运行效率和公共服务水平。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神木市滨河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

2

神木市新村市政环卫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0人,均为事业编制实有编制人员14,白领派遣1人;下属神木市新村市政环卫所人员编制15,均为事业编制,实有人员13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7皆为专用车辆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车辆购置以及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部门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1)2019年部门预算总收入为5072.05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24.46%,增加原因是专项业务工作经费增加及工资普调。

2)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为5072.05万元,较上年增加24.46%,增加原因是专项业务工作经费增加及工资普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2019年财政拨款总收入为5072.05万元,较上年增加24.46%,增加原因是专项业务工作经费增加及工资普调。

2)2019年财政拨款总支出为5072.05万元,较上年增加24.46%,增加原因是专项业务工作经费增加及工资普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支出为5072.0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85.1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2.3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64万元,专项经费支出4751万元;总体较上年增加24.46%,增加原因是专项业务工作经费增加及工资普调。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支出为5072.05万元,按部门支出功能科目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8.24万元和城乡社区支出4903.81万元,较上年增加24.46%,增加原因是专项业务工作经费增加及工资普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支出为5072.05万元,按部门支出经济科目分为:

1)工资福利支出285.1万元,较上年增加13.16%,增加原因是会计科目调整。

2)商品和服务支出4093.31万元,较上年增加10.34%,增加原因是专项业务经费增加。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64万元,较上年增加3.4%,减少原因是会计科目调整。

4)资本性支出690万元,用于办公设备及专用设备购置,较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环卫专用设备需求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拔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1、2019年度我部门无车辆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减少8万元,主要是因为公车上缴。2019年度我部门无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减少1.15万元 主要是因为根据八项规定减少了公务接待人次。会议费、因公出国出境费用上年、本年均无预算。

2、2019年度我部门无培训费,较上年减少10.5万元,因本年度未安排专项培训等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为32.31万元,较上年增加9.8%,主要原因部门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增加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1304.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专用材料类预算352.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261.31万元,政府采购办公设备16万元,专用设备674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表.xls

 

神木市滨河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

2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