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燕家塔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编制和组织实施燕家塔工业园区建设规划;负责燕家塔工业园区的土地开发和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负责燕家塔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负责燕家塔工业园区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负责燕家塔工业园区内规划、财政、建设、科技、劳动、安全、人事、环保、统计等工作;负责燕家塔工业园区内企业的设立、入驻、审核等工作,协调、管理和服务燕家塔工业园区内企事业单位;定期向市政府报告燕家塔工业园区建设和发展情况;承担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有6个,副科级建制,分别是办公室、经济发展科、规划建设科、公用事业科、产业投资管理科、企业管理科。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23.9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116亿元)的106.88%,同比增加20.03亿元,同比上升19.26%;税收10.37亿元,同比增加2.41亿元,同比上升30.27%;固定资产投资23.48亿元,完成榆林市下达任务(30亿元)的78.26%,同比增加12.27亿元,增长109.45%,完成神木市年初下达任务(13亿元)的180.61%,完成神木市补充下达任务(25亿元)的93.9%。

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园区排水工程(二期)建成排洪渠600米、雨水管道975米,共投资450万元。陈家湾片区污水管网及处理站工程建成2*200m3/d的污水处理一体化系统及4.2公里污水管网,并将沿线居民和14户企业污水管道接入管网,完成投资756.75万元。垃圾填埋场完成渗滤液处理站基础土建、设备采购及安装工作,并通过竣工验收。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燕家塔工业园区管委会的部门决算只包括本单位,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燕家塔工业园区管委会人员编制2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5人;实有人员22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21人、白领派遣人员1人。无离退休人员。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度总收入3806.53万元,总支出2284.42万元,年末结转结余资金1562.09万元。本年度收入比上年增加3387.6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征地补偿款、普源公司安全事件应急资金等专项经费的预算。本年度支出比上年增加1596.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征地补偿款、普源公司安全事件应急资金等专项经费的支出。

2、2018年度收入总计3806.53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3、2018年支出总计2284.42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357.3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3.4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3.5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39万元。

(2)项目支出1927.03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16.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181.15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9.58万元。

(3)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1562.09万元,主要是本年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806.5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2284.42万元,年末结转结余资金1562.09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增加3387.6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征地补偿款、普源公司安全事件应急资金等专项经费的预算。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比上年增加1596.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征地补偿款、普源公司安全事件应急资金等专项经费的支出。

2、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55.59万元(包含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城乡社区支出1181.15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9.5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1万元。(注:因计量单位为万元,合计数存在尾差,是数据保留两位小数时四舍五入问题,可以忽略不计。)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为人员经费支出313.82万元,公用经费支出43.57万元。(注:因计量单位为万元,合计数存在尾差,是数据保留两位小数时四舍五入问题,可以忽略不计。)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为1750万元,支出800万元,结余95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10.5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万元,与上年一样;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0.1万元,比上年减少1.4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年中公车改革,收回公务用车一辆;公务接待费支出0.45万元,比上年减少0.7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次数和降低公务接待标准。2018年初本单位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通勤车辆一辆,公务使用小轿车2辆,年中公务用车改革收回一辆小轿车。2018年本单位公务接待费支出0.45万元,全部为国内公务接待,总共接待10批次,75人次。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未发生培训费支出。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未发生会议费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未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3.57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比2017年支出减少0.73万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减少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633.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255.5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106.2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272.0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单位共有车辆8辆,其中公务用车2辆,环卫车辆4辆,消防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消防车辆2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5.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神木市燕家塔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决算公开表(汇总).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