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 正文

中共神木市委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组织安排市委及市委领导同志各类公务活动,组织市委各类会议。

2、负责起草市委各类文件文稿,处理市委日常文件,并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编印有关内刊,及时报送处理党务和应急信息。

3、负责督促检查市委重大决策和各级领导同志批示件的贯彻落实,及时向上级机关和有关领导反馈督查情况。

4、负责收集、传阅上级党委各类文件;收集、整理、保管各类重要档案和资料;做好中央、省委和市委机要文件的传递流转工作。

5、负责全市党政系统的密码通信、密码管理保密工作,做好全市保密工作的规划、宣传教育、检查和保密技术管理工作。

6、负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日常事务,组织开展全市改革工作的调查研究,做好各项改革任务的督促检查,及时与上级改革部门沟通对接,统筹协调全市各改革专项小组、各镇办、各部门改革工作。

7、负责接待群众来访,办理群众来信来电,搞好市委日常信访处理工作。

8、负责指导全市党政部门办公室工作。

9、负责携带国家秘密载体出境审批,涉密信息系统审批,制作、复制国家秘密载体定点单位认定,对外经济合作提供国家秘密资料审批。

10、完成市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领导谋划、决策全市工作提供科学、准确的依据;完成了市委文件、领导讲话等各类文稿的起草工作。

2、加大对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力度,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认真做好领导指示件办理工作,及时反馈办理情况。

3、完成常规信息、党务政务信息和重大紧急信息报送工作,为市委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做好书记热线反映问题的回复办理工作。

4、深入开展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调研,研究制定工作要点,按照年度改革工作台账进行动态管理,对相关单位改革工作进行督促、检查、考核,并统筹协调处理好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顺利推进。

5、规范公文办理工作,做到及时、准确、保密、高效;做好文件的归档、销毁和规范性文件的报备、清理工作。

6、完成了市委召开的各类会议、重大活动和接待工作的组织协调服务工作。

7、做好机关值班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工作。

8、从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规范支部日常管理,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9、加强后勤服务管理,为机关提供服务保障。

10、完成2018年扶贫任务。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市委办公室为一个独立核算的财政全额拨款预算单位,内设机要局、保密局、督查室、文秘科、综合科、改革办、法规科、财务科。设有下属事业单位1个,为神木市委信息综合室,该事业单位不单独预算。财务上统一纳入国库集中支付核算,开设单位零余额账户一个,年初统一预算,年末统一决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市委办公室机关人员行政编制21人,市委信息综合室事业编制11人。编制内实有干部职工17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工勤人员2人、事业编制1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6人。

图片1.png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决算总收入1064.81万元,总支出969.51万元,年末结余95.29万元;总收入较上年减少61万元,减少5.4%,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总支出较上年减少105.58万元,减少9.8%,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8年决算总收入1064.8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386.74万元,专项业务310万元,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97.76万元,住房公积金19.6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50.71万元。(见02表)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2018年决算总支出969.5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396.82万元,专项业务261.56万元,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91.54万元,住房公积金19.6万元。(差值0.01由四舍五入产生。见03表)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决算总收入1064.81万元,总支出969.51万元,年末结余95.29万元;总收入较上年减少61万元,减少5.4%,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总支出较上年减少105.58万元,减少9.8%,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按功能分类支出合计969.5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396.82万元,专项业务261.56万元,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91.54万元,住房公积金19.6万元。(差值0.01由四舍五入产生。见03表)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支出经济分类支出合计552.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4.1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05.07万元,津贴补贴39.76万元,绩效工资7.19万元,奖金135.66万元,基本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缴费23.9万元,抚恤金25.52万元,生活补助23.38万元,奖励金6.1万元,住房公积金19.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02万元。公用经费157.8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42万元,办公费25.23万元,印刷费19.5万元,邮电费5.55万元,差旅费23.0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6.84万元,维修(护)费10.8万元,租赁费32万元,劳务费3.5万元,工会经费3.6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2.3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22.2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6.84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4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42万元;国内外公务接待费0.00万元。“三公”经费较上年增加6.81万元,增加44%,主要原因是新增因公出国(境)费用。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因公出国(境)1人次,支出6.84万元,较上年增加6.84万元,增加100%,出国(境)原因是市委主要领导根据省委组织部要求随团出国(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42万元,较上年基本持平,2018年当年未购置车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国内外公务接待费0.00万元。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培训费支出0万元。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会议费支出0万元。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部门不涉及绩效管理工作。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支出157.88万元,较上年增加24.01万元,增加17.94%,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及因公出国(境)费有所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31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43.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16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4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未购置车辆;未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未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中共神木市委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表.xls

中共神木市委办公室

2018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