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锦界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神锦管函〔2019〕55号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主要职能

(一)编制和组织实施工业园区建设规划。

(二)负责工业园区的土地开发和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管理。

(三)负责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

(四)负责工业园区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

(五)工业园区内规划、财政、建设、科技、劳动、安全、人事、环保、统计等工作。

(六)负责工业园区内企业的设立、入驻、审核等工作,协调、管理和服务工业园区内企事业单位。

(七)定期向市政府报告工业园区建设和发展情况。

(八)承担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情况

我委为市政府派出机关,正县级建制,共设8个职能局办。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级1个单位,无所属下级单位:

三、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锦界管委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盯“追赶超越”目标,对标“五个扎实”要求,落实“五新”战略任务,聚焦“十大战略问题研究”,抢抓撤县设市机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园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绩。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4人,其中事业编制26人, 市政环卫所编制8人;实有人员33人,其中事业25人,编外4人,市政环卫所4人。榆神管委会移交人员30人,市总工会协管员3人。无离退休人员。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3889.46万元,较上年增加1168.42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3685.59万元,较上年增加632.26万元,原因同上。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3889.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602.85万元,占总收入的15.5%;项目支出收入3286.61万元,占总收入的84.5%。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3685.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2.85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16.36%;项目支出3082.74万元,是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在基本预算支出之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占总支出的83.64%。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3889.46万元,比上年增加1168.42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3685.59万元,较上年增加632.26万元,原因同上。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685.59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94.2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63.86万元和住房保障支出27.51万元(主要是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02.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61万元,公用经费141.85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8.2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6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58万元。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6.16万元,减少42.81%,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因公出国(境)支出。其中: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减少0.26万元,主要原因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有关要求;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减少1.4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实行公车改革,收回公务用车1辆。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无公务车辆购置,年末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58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35批次,526人次,支出2.65万元。

2、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无培训费支出。

3、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会议费支出0.43万元,比上年减少1.62万元,减少79.02%,主要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有关要求。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未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 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1.85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加115.93万元,增加447.2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全市提高统一预算定额标准,公用经费增加,减少专项业务费的申报。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660.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473.4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187.3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24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8台(套);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018年当年购置环卫垃圾车5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5台,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锦界管委会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神木市锦界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