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 正文

中共神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领导直属机关党的工作。对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含直属单位党组织,下同)党建工作进行研究和指导,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或建议。

(二)规划并指导县直各单位党组织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负责审批市直机关和无审批党员权限单位党员的发展、转正和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负责对党员和党务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负责市直机关单位的党费收缴管理工作。

(三)对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请示的有关问题作出决定、批复或答复;审批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关于召开党员大会或代表大会的请示;负责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建立和换届选举及班子的考核、任免、审批工作。

(四)配合市委抓好直属机关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参与对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工作,了解和掌握情况,按规定报送情况报告。

(五)领导市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按照权限审议和审批党员干部违反党纪的问题和处理决定。指导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参与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六)了解和掌握所属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状况,指导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七)对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市委决议、决定和重要工作部署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八)领导市直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众组织的工作。

(九)对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每年向市委报告工作情况。

(十)指导所属基层党(工)委的工作。

(十一)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认真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是指导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和党员管理教育工作;

二是负责对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党务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

三是指导、审批市直党政机关和独立科级单位党组织的设置和换届选举;

四是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对党员的监督,负责督查市直机关独立科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五是规划并指导市直各单位党组织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六是开展党务干部培训(党章和条例)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七是年初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布置全年党建工作;

八是年终部门党建工作考评;

九是“两学一做”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只有本级单位:

11.jpg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我委共有决算单位1个。行政编制人员6名,在职在岗人员6名,退休人员共5名,实际上卡11名;遗属补助人员2名。

12.jpg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长(减少)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我委为全额预算拨款一级行政部门。收入预算人员等基础数字均以2017年12月底为准。2018年市直工委决算收入107.7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9.2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1.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7.7万元。全年支出决算105.04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基本支出105.04万元,项目支出0元。

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比上年度减少,分析原因是我部门没有预算专项经费,党的建设专项经费有市委统一安排。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可采用图表进行辅助说)

2018年市直工委决算收入107.7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9.2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1.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7.7万元。本年度收入总体情况比上年度减少。

本年度收入总体情况比上年度减少,分析原因是我部门没有预算专项经费,党的建设专项经费有市委统一安排。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可采用图表进行辅助说)

2018年市直工委决算全年支出决算105.04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基本支出105.04万元,项目支出0元。

本年度支出总体情况比上年度减少,分析原因是我部门没有预算专项经费,党的建设专项经费有市委统一安排。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本年度市直工委决算收入107.7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9.2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1.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7.7万元。全年支出决算105.04万元。

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比上年度增长。分析原因是我部门没有预算专项经费,党的建设专项经费有市委统一安排。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

按支出功能分类,基本支出105.04万元,项目支出0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别进行说明)

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类,人员经费84.25万元,公用经费19.6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说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和分项构成情况,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原因。具体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公务用车购置运行情况及保有情况、公务接待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经费总额等。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无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无

2.培训费支出情况。 无

3.会议费支出情况。 无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文字说明本部门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公开“省级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和“评价报告”(根据《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省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的通知》(陕财办预函〔2019〕41号)要求,公开2018年预算批复时要求开展绩效自评的全部项目情况)。

因我部门无专项资金,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XX 个,二级项目 XX个,共涉及资金 XX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XX%。)故不填下表。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市直工委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19.64万元,与上年相比有所增加,分析原因是工作细化,业务量加大。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9.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共有固定资产8.962万元,其中办公用品8.962万元,2018年当年购置固定资产0.535万元,其中办公用品0.535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中共神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