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委巡察办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神巡办发〔2019〕25号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30 15:54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市委对巡察工作的有关部署,研究制定全市巡察工作计划和方案,组织开展巡察工作,汇总并向市委报告巡察工作重要情况,督办市委有关巡察工作决定的事项;

(二)向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传达贯彻巡察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

(三)负责与上级巡视巡察办、组的日常联络工作;

(三)协调指导、管理监督、检查考核市委巡察组工作;

(四)承担政策研究、制度建设、服务保障等工作;

(五)对市委和领导小组决定的事项进行督查、督办;

(六)协调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和组织、审计、信访、网信等部门,向巡察组通报有关情况、提供工作支持等;

(七)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对巡察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

(八)负责巡察信息宣传和工作资料的归档保管工作;

(九)负责本部门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办理市委和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安排部署常规巡察

2018年,市委共开展了三轮常规巡察和一轮扶贫领域暨扫黑除恶领域专项巡察。共巡察了29个单位,发现“三大问题”667个(其中,党的领导方面问题68个、党的建设方面问题240个、全面从严治党方面问题359个),共发现“六项纪律”方面存在问题335个(其中,违反政治纪律问题25个、违反组织纪律问题9个、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25个、违反群众纪律问题0个、违反工作纪律问题75个、违反生活纪律问题1个),共发现“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方面存在问题1002个(其中,党的政治建设问题63个,党的思想建设问题121,党的组织建设问题115个,党的作风建设问题227个,党的纪律建设问题476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问题0个,上轮巡察整改问题0个)。共移交问题线索226个(其中,进一步了解关注类125个、了解关注类40个、建议参考类61个),立案27件,党政纪处分28人,移送司法0人。

(二)适时安排部署专项巡察。

我办积极配合市委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先后开展了一轮扶贫领域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一次公共预算扶贫资金支出红色预警单位专项巡察和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榆林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专项督查。2018年6月下旬至7月上旬,市委巡察办派出了3个专项巡察组对7个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红色预警单位和6个一般公共预算扶贫资金支出红色预警单位进行了专项巡察。此次巡察涉及的7个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红色预警单位公共预算执行率由10.27%上升至42.75%。涉及的6个一般公共预算扶贫资金支出红色预警单位公共预算执行率由0%上升36.11%。巡察成效明显,加快了全市财政预算执行进度。7月17日至9月17日,市委成立了一个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组,对全市89家单位开展了专项巡察。该轮巡察共发现问题91条,线索17件。问题线索已移交反馈给有关单位和纪委。12月23日至25日,派出5个巡察组对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榆林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督办。

(三)扎实开展巡察“回头看”

强化巡察工作整改督察督办。一是对十八届县委第一、第二轮常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2018年1月和4月巡察办分别对十八届县委第一轮和第二轮巡察过的14个单位和部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一方面可以检查前次巡察发现的问题是否已经完全整改到位,另一方面,还能帮助发现新的问题,防止问题被遗漏、被掩盖,切实清除巡察死角。二是对省市反馈问题进行督查。2018年3月对榆林市委第四轮专项巡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在督查的过程中,我们对照问题认真梳理,按照整改方案要求,查看在整改时限内将所有问题是否整改落实到位。对一些单位以文件落实任务、整改不到位等情况及时反馈给主要领导,要求再整改再落实,确保所整改问题件件落到实处。三是认真部署一届神木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并及时对第一轮巡察的10个单位部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无二级决算单位。


序 号

单 位 名 称

1

中共神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在职公务员13名,其中行政编制人员3名,无编制人员10名。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度决算总收入148.53万元;2018年度决算总支出132.25万元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8年度我会收入148.53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2018年度我会基本支出23.81万元,项目支出108.44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48.53万元;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2.25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2.25万元,主要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类,人员经费9.67万元,公用经费14.15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我会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我会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未发生“三公”支出。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产生一次培训费支出1.56万元。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未发生会议费。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我办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决算绩效管理。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国有资产共支出37.02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神木市委巡察办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

神木市委巡察办

2019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