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 正文

关于中共神木市纪委、神木市监委2018年决算公开的说明

神纪函〔2019〕54号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30 18:28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根据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求,撤销市监察局及市检察院的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和职务犯罪预防局三部门,将其职责职能整合划转至市监察委员会行使,市纪委与市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

(一)主管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依据《党章》赋予的职责,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二)主管全市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榆林市委有关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权威。按照管理权限,对全市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的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法律、法规授权或者受国家机关依法委托管理公共事务的组织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公办的教育、科研、文化、医疗卫生、体育等单位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集体事务管理的人员及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实施监察。

(三)负责制定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规划,指导有关部门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路线方针、政策理论、党内法规以及国家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遵纪守法、勤正廉洁。

(四)负责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对党内法规、制度和国家监察规章制度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并监督实施。

(五)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会同市委组织部提名和考察镇街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长。组织和指导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培训工作。

(六)完成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授权和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神木市纪委监委包括委机关及1个下属事业单位(神木市纪检监察网络信息中心),神木市纪委监委为一级预算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神木纪委监委本级(机关)

2

下属神木市纪检监察网络信息中心

三、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聚焦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三是聚焦作风建设,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四是聚焦主责主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五是聚焦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六是聚焦自身建设,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神木市纪委监委现有行政编制41名,事业编制62名,编制上卡人员79名,遗属补助人员1名,退休人数7名。现有一般执法执勤车辆6辆。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总收入1655.71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645.57万元,总支出1572.04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599.85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基本支出增加。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55.71万元,此为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资金;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0万元;

(3)事业收入为0万元;

(4)经营收入为0万元;

(5)其他收入为0万元;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1)基本支出1474.4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1246.5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27.81万元;

(2)项目支出97.64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其中办案经费支出97.64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1990.7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1990.78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683.52万元,上升52.28%,原因为机构改革,人员增加,基本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纪检监察事务支出1480.22万元,其中:行政运行科目支出1382.58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科目支出83.59万元,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14.05万元;

(2)住房保障支出91.82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支出91.82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74.4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1246.59万元;

(2)日常公用经费227.81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8年纪委监委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8年纪委监委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30万元。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原因为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团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万元,比上年增加3万元,原因为人员增加,公务用车增加。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公务接待费0万元。

2.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培训费支出为4.56万元,比上年增加0.73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会议费支出为4.71万元,比上年减少1.83万元,主要原因为会议减少。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纪委监委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未开展绩效自评。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纪委监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7.81万元,增加原因为机构改革,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纪委监委政府采购预算共32.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32.8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纪委监委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6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1:中国共产党神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决算公开表(汇总).XLS

中共神木市纪委神木市监委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