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 正文

原中共神木市委老干部工作局关于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神老干发〔2019〕7号
来源:原中共神木市委老干部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9-09-30 17:29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强化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积极作用;负责离退休干部年报统计和信访接待工作。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和细则。

2、调查和研究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新特点,全面审核老干部工作的情况,为市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制定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提供情况和依据。

3、负责对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和协调,认真落实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

4、检查、督促、指导离退休干部的党组织建设,做好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老干部继续为两个文明建设发挥作用。

5、组织和指导离退休干部文体健身活动,为老干部老有所医创造条件。

6、指导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自身建设。

7、承办市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级及所属2个下级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原中共神木市委老干部工作局部门本级(机关)

2

神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3

神木市老年大学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原中共神木市委老干部工作局是行政单位,核定编制5人,实有人员5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工勤编制1人(不占编),离岗1人,离退休退休人员3人;

下属单位:

1、神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是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2人,实有人员13人,其中:事业编制12人,下岗再就业1人,离退休人员19人,遗属补助人员12人,伤残人员1人;

2、神木市老年大学是事业单位,核定编制8人,实有人员8人,其中:事业编制7人,下岗再就业1人,

五、

图片1.png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原为全额拨款一级预算部门,2018年决算收入972.1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46.2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61.18万元。全年支出决算911万元,基本支出536.66万元,比上年度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新增工作人员;项目支出374.34万元,比上年度有所增加,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老年大学办学经费。

1、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额925.9万元的构成: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25.9万元。

2、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额为911万元的构成:按功能分类,行政运行支出536.66万元,项目支出374.34万元。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基本支出536.6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56.2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2.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18.35万元;项目支出374.34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本部门决算收入925.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46.2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61.18万元。全年支出决算911万元,基本支出536.66万元,比上年度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新增工作人员;项目支出374.34万元,比上年度有所增加,增加主要原因是增加老年大学办学经费。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类:人员经费474.59万元,公用经费62.07万元,项目支出374.34万元。

3.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4.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无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无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1.03万元接待批总计12次,累计接待人数129人。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无培训费支出。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共计支出机关运行经费62.07万元,相比2017年有所增加,增加7.86万元,主要原因为新增工作人员、增加下属单位决算公开数。我部门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坚持厉行节约,对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严格控制。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73.0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80.4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92.5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原中共神木市委老干部工作局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

中共神木市委老干部工作局

    2019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