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原档案局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神档馆发〔2019〕26号
来源:神木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9-09-30 17:11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神木市档案馆为市委直属事业机构,履行档案的保管职能,主要职责有:

1.贯彻执行《保密法》和《保密守则》,牢固树立保密观念和敌情观念,严防坏人破坏和盗窃。

2.为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水平和业务素质。

3.对接收进馆的档案要造册登记,办理移交手续,不标准档案不得入库。

4.熟悉掌握本馆所管档案的种类,存放地点和安全状况,编制必要的检索工具和参考资料。

5.学习宣传,贯彻档案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积极主动的做好本职工作。

神木市档案馆共有内设机构6个,分别是:办公室、业务股、保管利用股、宣传股、编研股、信息化工作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无二级预算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原神木市档案局(机关)

三、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我们按照市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认真做好档案数字化加工项目,珍贵档案的抢救、保护和征集工作。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单位属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核定编制数为11人,其中事业编制11人。实有在编人员9人,离退休人员10名。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全年预算收入总计326.74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同比增加67.63万元,增加原因为年度计划安排导致专项业务经费预算的增加。

2018年全年预算支出273.55万元,较上年同比增加11.81万元,增加原因为年度计划安排导致专项业务经费预算的增加。

2.2018年度收入财政拨款326.74万元,其中用于行政运行及一般行政管理档案事物费用收入165.65万元,其他档案事务收入1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及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用收入8.83万元,住房保障和住房改革及住房公积金费用收入11.26万元。

3.2018年度支出285.36万元,其中用于行政运行及一般行政管理档案事物费用135.07万元,其他档案事务支出141.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及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8.83万元,住房保障和住房改革及住房公积金支出0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度收入财政拨款326.74万元,其中用于行政运行及一般行政管理档案事物费用收入165.65万元,较上年增加20.91万元,其他档案事务收入141万元,较上年增加57.06万元,减少原因为年度计划安排导致专项业务经费预算的减少。社会保障和就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及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用收入8.83万元,较上年减少13.56万元,住房保障和住房改革及住房公积金费用收入11.26万元,较上年增加3.22万元,增加原因为年度计划安排导致专项业务经费预算的增加。

2.2018年度支出285.36万元,其中用于行政运行及一般行政管理档案事物费用支出135.07万元,较上年减少3.73万元,其他档案事务支出141.45万元,较上年增加37.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及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8.83万元,较上年减少13.56万元,住房保障和住房改革及住房公积金支出0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8.9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1.86万元,公用经费37.04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算0.17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0.17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05%,公务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①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支出0万元,比上年增减情况。

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购置车辆0台,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③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支出0万元。

2.培训费支出0万元。

3.会议费支出0万元。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26.74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神木市档案馆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神木市档案馆

2019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