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 正文

中共神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神编办发〔2019〕32号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29 17:25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榆林市、神木市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拟定我市的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统一管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常委会、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人民团体、派出机关(机构)、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研究拟定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市级机关各部门和镇的机构改革方案。

(三)审核市属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和划分,协调市委各部门之间、市政府各部门之间、市委和市政府各部门之间的职责分工。

(四)负责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组织拟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总体规划和相关制度,协调落实 中、省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推进市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审核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并提出保留、下放和取消的意见。

(五)拟定市党政群机关的人员编制总体分配方案。

(六)参与有关政事体制改革的调查研究和方案的拟定工作。

(七)承办报送市政府的有关地方性规定、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涉及职能任务、机构编制内容的修改工作;审核市政府各部门及有关事业单位的审批事项。

(八)严格执行编制审批在先原则,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和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协调配合机制,核发机关、事 业单位 “控编通知单”,全面实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九)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分类改革总体方案, 组织实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拟订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 理的政策、法规和办法;负责审核上报全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经费预算形式的改变、名称更名;负责审批调整全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指导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十)负责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十一)负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调查研究、信息传递工作。

(十二)负责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网站挂标工作。

(十三)负责推进权责清单制度工作。

(十四)负责监督检查全市各级行政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报告市委、市政府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

(十五)负责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强化履职能力,加大依法行政的力度。

(十六)负责明确各部门环境保护职责,满足环境保护管理的需要。

(十七)完成市委、市政府、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和上级编办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我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完成了以下各项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

(一)改革工作。深化“放管服”,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认真开展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积极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完成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积极推进产业园区改革工作;做好全市党政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完成法院、检察院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控编减编工作;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积极申请成立机构,为我市发展提供机构机制体制保障;盘活编制存量,科学制定招录计划;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加强机构编制督查工作。

(三)有效推进“互联网+登记管理”,加强登记管理工作。

(四)加强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机关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抓实“三帮三带”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三项机制”。

(五)加强精神文明和队伍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坚持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改变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巩固文明机关为目标,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只有本级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神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行政人员编制12人,实有人员8人,其中行政7人、工勤1人。事业人员编制7人,实有人员2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20190929k4bb3evohq.png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长(减少)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1)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253.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09.45万元,上年结转44.17万元。较上年195.07万元增加58.55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新增人员导致各项经费增加、项目预算增多、目标考核奖增加和上年结转金额较大。

(2)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253.62万元,较上年150.9万元增加102.72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新增人员导致各项经费增加、项目预算增多、目标考核奖增加。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253.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09.45万元,上年结转44.17万元。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253.62万元(含上年结转44.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4.30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68.72%;项目支出79.32万元,占总支出的31.28%。

201909290wa71oqro9.png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1)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253.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09.45万元,上年结转44.17万元。较上年195.07万元增加58.55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新增人员导致各项经费增加、项目预算增多、目标考核奖增加和上年结转金额较大。

(2)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253.62万元,较上年150.9万元增加102.72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新增人员导致各项经费增加、项目预算增多、目标考核奖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3.62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48.1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79.32万元、事业运行18.02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8.16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4.3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0.79万元、公用经费33.51万元。人员经费中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34.62万元、对个人及家庭补助6.17万元;公用经费中包括:办公费13.60万元、印刷费1.04万元、水费0.08万元、邮电费0.82万元、差旅费10.73万元、维修费0.25万元、劳务费0.28万元、工会经费0.7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98万元(支出余额差0.01万元由保留两位小数时四舍五入导致)。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无此项收支。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无此项收支。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无此项收支。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因我部门专项资金未达到绩效自评金额,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故不填下表。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51万元,其中:办公费13.60万元、印刷费1.04万元、水费0.08万元、邮电费0.82万元、差旅费10.73万元、维修费0.25万元、劳务费0.28万元、工会经费0.7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98万元。较上年17.09万元增加16.42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日常办公经费增加。(支出余额差0.01万元,由保留两位小数时四舍五入导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3.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3.8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共有固定资产18.4565万元,其中办公设备18.4565万元,2018年当年购置固定资产3.7935万元,其中办公设备3.7935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中共神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决算公开表汇总.xls

中共神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