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滨河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神新办字〔2019〕121号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29 15:44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编制起草滨河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和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意见,并按规定组织实施;2.负责滨河新区开发建设、对外宣传推介、进区项目及企业入驻的审核、协调服务等工作;3.负责滨河新区道路、公用设施等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和维护等工作;4.负责滨河新区的园林建设、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社会事业的管理服务工作;5.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社区服务工作;6.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和镇政府做好滨河新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环保、科技、统计等各项工作;7.负责与市有关部门共同管理设在滨河新区的单位;8.负责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亿元,基本建设项目投资4.78亿元,招商引资6.5亿元,实现工业产值76.84亿元,服务业产值5.405亿元,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立的工作目标任务。

(一)基本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滨河新区2018年共安排前期费项目1项,重点建设项目6项,总投资15.62亿元,年度投资4.5亿元,其中财政安排资金3.2亿元。目前,完成投资约4.78亿元。

1.前期费项目,总投资671万元。(1)滨河新区总体规划通过初步审查,正在进一步修订和优化;(2)街景提升深化设计完成;(3)市政智能化供热投入运行;(4)滨河新区运动公园正在进行方案优化设计;(5)商业综合体正在进行前期调研论证。完成投资约800万元。

2.建成区市政道路(新建),总投资2.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000万元,财政安排资金8530万元。杨业大街、云川大道(杨业大街至学苑路段)全部建成,永兴西路路基及管网附属工程完成。完成投资2.3亿元。

3.幸福大道滨河新区段改造(新建),总投资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000万元,财政安排资金4440万元。目前,施工企业已进场,正在进行临建搭设及协调土地征迁事宜。

4.水体景观公园(新建),总投资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亿元,财政安排资金7600万元。项目位于滨河新区中段,南北长约1120米,东西宽约210米,建设总用地面积约370亩。目前,公园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完成投资8000万元。

5.新区至店塔工业区大桥(新建),总投资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000万元,财政安排资金6695万元。目前,桥梁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完成投资9000万元。

6.公园小品、铺装绿化工程(新建),总投资500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3000万元,财政安排资金2000万元。目前,火车站街头公园建成投运;丝路公园、亲子公园及植物园土方回填、乔木移植完成。完成投资4000万元。

7.滨河新区排洪工程(新建),总投资300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3000万元,财政安排资金2210万元。目前,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8.神华新村步行街附属工程(代建项目),步行街附属工程完成80%,预计2019年建成投运。项目建成投运后将成为滨河新区餐饮、服装等休闲商业的集中区。

(二)社会事业、产业、服务业健康发展,住宅小区功能日臻完善,迁居入住态势良好。

1.社会事业项目运行良好。神木大剧院、新闻文化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等13个公用事业项目全部投入使用。

2.持续完善新区功能配套。(1)新区110KV变电站高质量投运,开启了城区双回路供电先河;(2)供热、供电、路灯智能化试点加快推进;(3)神华新村幼儿园开园招生,神南华府幼儿园装修启动;(4)第一高级中学4月开工建设,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成;(5)神木交大医院、泰康医院门诊部在新区挂牌开业,市医院滨河新区医院门诊部正在装修;(6)金融一条街街景方案设计通过审查,正在进行深化设计;(7)新区农贸市场完成基础开挖;(8)财富中心建设启动;(9)中心公园设计已基本完成,正在协商PPP合作事宜;(10)滨河运动公园设计方案完成;(11)神木市综合档案馆启动建设;(12)商业银行总部、杨伙盘煤矿商业大楼外装完成;(13)和谐广场(下沉广场)地下停车场装修完成,商场设计策划方案正在评审。

3.产业、服务业健康运行。滨河新区共引进产业项目19个,陕西煤业集团神南矿区综合服务中心、红柠铁路公司货运站场、神东电力公司阳光电厂、中电国华神木发电有限公司、陕西煤业集团神木电化发展有限公司、四妹子小杂粮、神木酒业等13个项目投产运营,实现工业产值76.84亿元,服务业产值5.405亿元。

4.迁居入住态势良好。神华新村、和谐家园、恒源首府、仕嘉名苑、御景名苑、神南华府、领秀花园、墨金苑、塞上欣苑、安丰财苑、锦春花园、金澜小区、红柠小区、怡康苑、金瓯苑、东鑫苑17个大型小区已经全部交房,交房总量15488套,交房率达91.7%。景华家园小区的矛盾纠纷得到了根本解决,已经全面启动建设。随着新区基础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入住率显著提升,常住人口近5万人。

(三)综合服务保障水平显著提升。

1.区域联动互通进一步改善。新区至泥河片区跨窟野大桥、杨业大街、云川大道建成通车,新区至店塔工业区大桥正在建设,幸福大道土地征迁工作取得积极进展。道路的贯通、桥梁的建成,有效推动了新区与城区、西沙、店塔、泥河等区域的互联互通,融合发展。

2.旅游示范项目顺利推进。水体景观公园、滨河新区建安路步行街、街景综合提升工程全部开工建设;新区至泥河跨窟野河大桥美化亮化完成;科技馆、博物馆已完成设计招标,正在组织展陈设计;滨河运动公园(长廊)设计方案已基本敲定;金融一条街总体设计方案通过审查,正在深化设计。

3.新建火车站顺利投运。经市委、市政府与西延公司、西安铁路局多轮磋商,新建神木火车站于2018年5月1日顺利开通运营。

4.神木大剧院荣获“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神木大剧院是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陕西分会场和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主会场,经各方共同努力,2017年荣获2016-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今年4月住建部授予该项目“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荣誉称号。

5.神东踩空塌陷区移民安置工作进展顺利。一是神华新村二期完成分房,神华新村二期共建成安置房1206套,2017年10月分房689套,今年11月分房426套。二是神华新村三期建设已达成框架协议。

6.持续提升新区“软环境”。滨河新区规划、城建、环卫、园林、市政服务水平再上台阶,新区宜居宜业水准显著提升。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和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神木市滨河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

2

神木市新村市政环卫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0人,均为事业编制,实有人员15人;下属神木市新村市政环卫所人员编制15人,均为事业编制,实有人员13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5087.98万元,较上年增加了1476.52万元,主要原因是环卫、园林等专项业务工作经费增加及工资普调等。

(2)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5108.85万元,较上年增加1405.61万元,原因同上。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5087.98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5108.85万元,其中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87.78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占总支出的99.6%;住房保障支出21.07万元,占总支出的0.4%。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087.98万元,较上年增加1476.52万元,主要原因是环卫、园林等专项业务工作经费增加及工资普调等。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5108.85万元,较上年增加1405.61万元,原因同上。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108.85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87.7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07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为财政事务支出5087.78万元,包括事业运行403.37万元,项目支出4684.41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为403.3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9.93万元,公用经费33.44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为3.0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0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6万元。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5.39万元,下降64%,其中: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减少0.45万元,下降88%,主要原因是接待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减少4.93万元,下降62%,主要原因是2018年5月公车上缴。

公务接待费:2018年公务接待费累计1批次,12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截止2018年年末,本部门无公务用车、无公务用车购置,原有公务用车于2018年5月上缴公车办。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部门发生培训费10.48万元,我部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能培训。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部门未发生会议费。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单位未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44万元,较上年增加18.08万元,增长118%,主要用于维护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其中办公费8.5万元,印刷费0.54万元,咨询费2万元,手续费0.03万元,水费0.44万元,邮电费1.13万元,差旅费0.09万元,公务接待费0.06万元,劳务费0.1万元,工会经费3.2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3.8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7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213.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105.7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79.9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27.8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无公务用车,2018年当年未购置公务用车。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神木市滨河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2018年决算公开说明.xls

神木市滨河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

2019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