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9年专题 /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迎宾路街道办事处

关于原神木镇解家堡办事处2018年决算公开

迎街办发〔2019〕413号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27 15:52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单位基本情况

神木市迎宾路街道办事处由原解家堡办事处关崖窑等13个行政村、原神木镇高家塔等13个行政村以及原神木镇迎宾路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划调整组成,于2019年1月14日正式揭牌。现辖迎宾路、农科路、兴南路、驼峰路4个社区,关崖窑、高家塔等26个行政村,总面积437平方公里,总人口8.48万人。

(二)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强农惠农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领导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体、科学、文化、卫计、财政、民政等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6、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追赶超越目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以乡村振兴融合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科学发展,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全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向好,较好的完成了年初既定的预期目标。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和所属事业单位决算。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神木县神木镇解家堡办事处(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5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事业编制3人;实有人员23人,其中行政人员16人、事业人员7人,退休人员10人,移交养老机构。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2147.97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880.53万元,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1980.65万元,比上年度增加508.21万,原因是今年度增加了乡村振兴项目资金支出,另外本年度农林水方面支出有所增加,扶贫资金力度加大。

2、本年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总收入2147.97万元,其中:(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47.97万元,为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本年总支出1980.65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428.87万元,主要是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331.0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97.85万元。

(2)项目支出1551.78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3)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2147.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47.9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支出1980.65万元。

1、财政拨款支出1980.65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508.21万元,原因是今年度增加了乡村振兴项目资金支出,另外本年度农林水方面支出有所增加,扶贫资金力度加大。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构成: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9.38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科目支出10万元。

(3)节能环保支出255.8万元。

(4)城乡社区支出63.65万元。

(5)农林水科目支出913.21元。

(6)交通运输支出科目支出225.86万元。

(7)住房保障科目支出22.75万元。

图片1.png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8.8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31.0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97.85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1.5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7万元,累计批次43次,接待人数419人,比上年减少8.57万元,减少84.52%,办事处严格把控,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8年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对本部门三公经费进行把控,基本保持不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预算。

2、培训费支出0万元。

3、会议费支出0万元。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我办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未开展绩效自评。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7.85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35.5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开支节流,积极响应政策。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06.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2.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52.5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50.9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神木市解家堡办事处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汇总.xls

神木市迎宾路街道办事处

2019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