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社会公益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灾害事故救援领域 / 正文
神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关于认真贯彻封市长指示精神全力应对本次强降雨的紧急通知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10 09:18

各镇人民政府(办事处)、大柳塔镇级小城市综合改革试验区、各工业园区、防指各成员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9日至11日我市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最大降雨将达到60-80mm。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封市长专程到市防汛指挥中心进行指导,对做好当前及今年的防汛工作提出严厉要求。现将贯彻落实封市长指示及做好本次强降雨防范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严肃防汛工作纪律

当前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严峻,按照封市长指示,各镇办主要领导和防指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汛期(目前到9月30日止),要24小时手机电话保持畅通,保证防汛信息指令的及时接收。除市委市政府的会议外,一律不得外出,离开本辖区及工作单位。特别是有强降雨时,主要领导要坚守工作岗位,安排部署各项防范措施,提前预警,做好“防撤抢”准备工作。

二、搞好应急值守

针对本次强降雨,封市长要求,各镇办和住建局等防指关键成员单位,要坚持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执行市防指的指挥调度。责成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防指及时督查各镇办及防指各成员单位的值班情况。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汛期应急值守,及时传递预警预报信息,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三、及时开展隐患排查及消除工作

各镇办及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利用本次强降雨防范准备的时机,再开展一次全域范围的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搞清本区域存在哪些防汛安全隐患,防汛的薄弱环节在哪里。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帐,落实专人限期完成。对不能及时完成的较大安全隐患,要制定可靠的度汛方案,确保人员安全。要对防汛薄弱环节有全面的了解,特别是在危房危窑居住的人员,在低洼地带的人员,要明确撤离路线,提前确定安置地点,为及时转移撤离做好准备。

我市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封市长要求全市上下要立即进入防汛临战状态,以扎实细致的防汛备汛工作,保证我市度汛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保障。

神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2018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