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公开试点专题 / 政务简报 / 正文
第一百零二期

神木市四项措施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0月25日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19 10:04


今年以来,为避免和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神木市四项措施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开展隐患排查预警。定期组织大型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活动,指导有关镇(办)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防灾、避险方案。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累计发布地质灾害预警短信50余次15000余条,发放居民防灾明白卡1148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二是做好地质灾害治理。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全年累计投入1300余万元,治理了贺家川天台山、店塔杨塔、东山财神庙等高危地质灾害隐患点9处和突发性地质灾害隐患点25处,消除了群众地质灾害威胁

三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度,落实227处隐患点监管责任,加强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控。组织开展地质灾害灾害应急演练72次,全面提升对重大灾害的应对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强化防灾减灾宣传。充分利用“4.22世界地球日”“5.12防灾减灾日”“6.16安全生产月咨询日”等主题活动认真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现场咨询3000多人·次,培训隐患点居民4000余人·次,切实提升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