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公开试点专题 / 工作动态 / 正文

神木市税务局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03 17:35

今年以来,神木市税务局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出发点,不断创新纳税服务方式,积极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推广多元化办税渠道,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11.jpg

落实减税降费服务举措。专门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减税降费工作职责,扎实推进减税降费工作,通过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咨询台、放置宣传展板、开辟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确保减税红利精准落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对一般纳税人逐户电话辅导进行软件升级,结合微信“秒回复”机制加强宣传力度,让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12.jpg

推广多元化办税渠道。持续引导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在辅导纳税人的过程中,推动纳税人逐渐养成在电子税务局办理常规事项、在实体大厅办理特殊事项的习惯,减轻实体窗口办税压力。组织开展了电子税务局培训,确保纳税人懂操作、会使用,让广大纳税人充分享受“互联网+”办税带来的方便,逐步构建“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服务格局。

13.jpg

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办税服务厅配备了办税盖章设备、综合办税自助机和电脑,并提供导税服务,积极引导纳税人办理相关事项。不断简化办税流程,缩减办税时间,推行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渠道,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办税人员业务技能,以系统操作、税收实务为重点,定期对办税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为导税人员发放平板电脑、设置12366手机版知识库账号,拓宽业务学习渠道,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14.jpg

开展纳税人学堂培训。为优化营商环境,突出服务职能,该局根据纳税人的需求不定期开展纳税人学堂培训,普及税收知识,努力打造“有精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三有学堂”,让纳税人学堂成为培训辅导的园地、征纳交流的平台、优化服务的窗口、税法宣传的精品。目前已举办9期纳税人学堂培训,内容丰富多样,紧扣最新政策,切实为纳税人提供便利,得到纳税人的好评和社会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