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公开试点专题 / 工作动态 / 正文

神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推出免费刻制印章服务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1 15:54

7月9日,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市场监管服务窗口前,陕西泰亿鑫工贸有限公司的法人李宁顺利拿到营业执照和公司公章。他说:“我是来办企业营业执照的,今天就拿到了执照和免费刻好的公章,为我们节省了一笔费用,以前办企业的手续需要在多个部门之间来回跑,现在不到1天时间竟然全部办完了。”

11.jpg

市民领取免费刻制的企业公章

刚刚办理好营业执照变更业务的商户黄春宝告诉记者,现在流程简化了,在窗口变更经营范围信息后,通过政务大厅的全自动化智能登记注册机就能打印出新的营业执照,按照操作提示,一分钟就能拿到手了,真是方便又快捷。

据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从7月1日起,对新设立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推出免费刻制印章服务,新开办企业法人在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一并领取免费印章,其中包括企业公章、财务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和法定代表人私章五枚印章,刻制印章所需费用由政府买单,截至目前,已免费为70余户企业刻制公章。

12.jpg

市民自助打印营业执照

据了解,投入全自动化智能登记注册机、推出免费刻制印章服务、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只是神木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高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神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以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间,创新工作机制和服务模式,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实现了让办事群众变“多头跑”为“只进一扇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