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公开试点专题 / 工作动态 / 正文

神木市召开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推进会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1 15:49

7月11日,神木市召开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秦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与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联系,讲清相关政策、讲明补缴程序,推进补缴工作,让广大退役士兵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精准把握政策落实,强化协调配合,按照“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原则,统筹兼顾,确保工作取得实效。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负责统筹协调,抓好退役士兵身份审核;财政部门要做好资金保障,安排专项经费和必要的工作经费,确保资金及时有效到位;医保部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分别做好退役士兵医疗保险、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等工作。社会保险接续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保障人员稳定,及时准确答疑释惑,积极有效解决问题;要加大宣传督导,深入宣传政策解读、办事流程、办理时间、所需材料等内容,确保把政策及时传递给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

会议还宣读了《神木市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成立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继续工作专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