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公开试点专题 / 管理公开 / 正文
神教发〔2018〕105号

关于做好2018年城区大班幼儿入小学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03 15:46

各有关学校及幼儿园:

为了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认真落实好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规范大班幼儿入学秩序,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陕教基一办【2018】5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2018年城区大班幼儿入小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区域内就近入学的原则,即根据幼儿家庭居住地址和所就读幼儿园的区域进行。

二、施教区划分

1、按幼儿家庭居住地址划分:

一小:北大街、南大街以东,北起育才路(不含育才路)沿东兴街至陵园路,南至东三道巷(不含东三道巷)沿东兴街至东岳路(原油库路)。

二小:北起西大街经钟楼洞沿南大街再经东三道巷(含东三道巷)至东岳路(原油库路),南至迎宾路沿东兴街至兴南路(原冷库路)。

三小:北起惠安路,南至西大街经北大街至育才路(含育才路)。

四小:东兴街以西,北起铧山桥沿麟州街至黄庄路,南至惠安路。

五小:北起迎宾路沿东兴街至兴南路(原冷库路),南至河畔路沿麟州南路向北至农科路。

六小:东兴街以西(不含中阳路、电信家属楼),北起神华路,南至黄庄路沿麟州街至铧山桥。

七小:东兴街以西,南起神华路(不含王渠西村),北至石堡焉村(保安宾馆路口),不含石堡焉村。

八小:东兴街以东(含中阳路、王渠西村、电信家属楼),北起兴神路,南至黄庄路。

十一小:北起农科路下段沿麟州南路至河畔路,南至滨河路南端沿东兴街至后坡路。

四小二中校区:东兴街以东,北黄庄路,南至陵园路。

五中小学部:后坡路以南区域。

六中小学部:东兴街以东,南起兴神路,北至鸳鸯塔(含石堡焉、泥河、鸳鸯塔)。

九中小学部:铧山区域。

十中小学部:水磨河及西沙区域。

十一中小学部:滨河新区。

2、按所就读幼儿园的区域划分:

(一)在人民路以北的幼儿园(含三幼)就读的幼儿,按照幼儿园所在位置就近安排到六小、七小、八小、六中小学部、十中小学部、十一中小学部就读,不安排到一小、二小、三小、四小、五小、十一小、四小二中校区就读;在人民路以南、惠泉路以北的幼儿园就读的幼儿就近安排到三小、四小、六小、七小、八小、四小二中校区就读,不安排到二小、五小、十一小就读;在惠泉路以南、迎宾路以北的幼儿园就读的幼儿,按照幼儿园所在位置就近安排到一小、二小、三小、四小二中校区就读,不安排到四小、五小、六小、七小、八小、十一小就读;在迎宾路以南的幼儿园(含智慧树第二幼儿园)就读的幼儿,按照幼儿园所在位置就近安排到二小、五小、十一小、五中小学部就读,不安排到一小、三小、四小、六小、七小、八小、四小二中校区就读。

(二)第六幼儿园就读的幼儿全部安排到第三小学就读;第二幼儿园就读的幼儿全部安排到第十一小学就读;第九幼儿园就读的幼儿全部安排到四小二中校区就读;第十幼儿园、第十一幼儿园就读的幼儿全部安排到九中小学部就读;五中附属幼儿园、神童智能幼儿园就读的幼儿全部安排到五中小学部就读;第十二幼儿园、十中附属幼儿园、锦源幼儿园、金色童年幼儿园、清华实验幼儿园就读的幼儿全部安排到十中小学部就读;恒源首府幼儿园、仕嘉名苑幼儿园、和谐家园幼儿园、职院附属幼儿园就读的幼儿全部安排到第十一中学小学部就读。金缨三幼、喜洋洋幼儿园、七彩贝幼儿园、智慧树一幼就读的幼儿家庭居住地址在第四小学施教区范围内的安排到四小二中校区就读;第七幼儿园就读的幼儿,家庭居住地址在第六中学小学部施教区范围内的安排到第六中学小学部就读,其余全部安排到第七小学就读;第八幼儿园、孟家沟幼儿园、星星智能幼儿园、成泰清华幼儿园、小精灵幼儿园就读的幼儿,家庭居住地址在第七小学施教区范围内的安排到第七小学就读,其余全部安排到第六中学小学部就读。

三、其他:

1、幼儿基本信息以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2015年三周岁幼儿入园信息网上登记系统)及学前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为准。

2、年满六周岁的幼儿全部入小学就读,不得再在幼儿园滞留,因病不能正常入学的,由家长申请,同时提供相关病历证明,到教育局备案,不满六周岁的幼儿不得提前入小学就读。

3、各幼儿园要向家长做好宣传工作,要将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施教区划分、入学年龄等向家长宣传、解读,要规范招生秩序,严格按照幼儿年龄编班,不得接收超龄和不足龄幼儿,因幼儿园工作不力,导致幼儿不能正常入学的,后果由幼儿园承担,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神木市教育局 

2018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