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7年专题 / 消防安全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神木大队借助“安全生产月”活动 扎实开展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8 08:24

IMG_3096.JPG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16日上午,由应急管理局主办的“清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神木大队借助有力契机积极开展消防宣传。
      宣传活动中,神木大队在广场设立咨询台,大队积极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宣传画册和消防宣传用品,内容涉及消防法律法规、消防知识图片、火场逃生自救常识以及火灾的应急处理等内容,吸引了众多群众观看。在宣传过程中,为广大群众发放了家庭、人员密集场所、校园消防知识图册,以及应急包、抽纸、纸杯、鼠标垫等消防印制小礼品,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随时随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为确保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真正发挥实效,使防火、灭火等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夏季高温,火灾事故易发的特点为人们讲解如何报火警、如何巧用身边的“灭火器”、遇到火灾或燃气泄露等突发状况时正确的应急逃生方法等,使广大群众对火灾预防、火灾危害、火场逃生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宣传活动的积极性。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大队共向群众免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为群众解答问题百余条,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抗御火灾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神木大队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