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7年专题 / 消防安全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神木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清明节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来源:神木市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0-04-07 15:18

清明节期间群众烧纸、焚香等祭祀活动增多,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4日,神木消防大队会同林业部门、森林公安、街道办事处并邀请电视台深入辖区祭祀主要入口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神木市副市长席拓也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并亲自发放传单温馨提示前来群众文明祭祀,注意祭祀安全。

大队在群众祭祀集中地东山路入口设立了前置执勤点,在其余几处祭祀集中易引发火灾的地方设置了防火检查点,对前来祭祀的车辆、行人进行防火检查,严禁火源及香纸等物品进入林区。宣传小组在

入口张贴安全祭扫提示横幅和倡议书海报,并向前来祭祀的群众发放了《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倡议书,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以及祭扫活动中的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同时还向群众宣扬文明祭祀、绿色祭祀理念,多用植树、献花等方式表达自己的哀思,提醒广大群众在扫墓的过程中,严禁在山林、墓地及陵园动用明火,遵守防火安全规定以及各种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共同致力打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断提醒广大群众做好“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和消除火灾隐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祭祀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群众参与消防、关注消防的热情,营造了“预防火灾、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从而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