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7年专题 / 消防安全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神木大队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20 09:53

2a8d3a00-38c6-11ea-986a-bb0c7d3ccd00.jpg

为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和“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深入排查辖区火灾隐患,近日,神木大队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重点检查了辖区易燃易爆场所、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岗位消防职责是否明确,防雷、防静电保护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是否建立健全防火档案、有无灭火预案并进行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了单位工作人员是否熟练操作灭火器材、场所内部的消防设施及自防自救措施等情况。要求消防安全责任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就重点部位和不放心环节制定专项生产运行方案和应急预案,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互查互学”和“一厂一策一演练”活动,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辖区易燃易爆场所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了消防安全工作责任的落实,为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