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7年专题 / 消防安全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神木大队敞开“红门”邀社会单位参观消防科普教育馆

来源:神木市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19-07-02 21:27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有效提高辖区社会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近日,神木市隆盛和商贸有限公司管理人及员工走进消防科普教育馆参观学习。

参观过程中,大队讲解员向参观人员详细介绍了消防科普教育馆设立的重要意义以及展厅内部设置等内容,结合馆内各板块详细讲解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识;组织参观者体验了119模拟报警系统、火灾扑救体验系统、火场逃生体验系统、消防知识抢答、虚拟翻书等内容,通过简单、直观的动手操作,参观人员对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学会了最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掌握了更多自防自救能力。随后,参观人员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车库,了解了各类消防车辆及随车器材的性能和作用,并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体验了绳索攀爬等训练项目。在紧张而又愉快的消防体验中,既增强了参观者对消防工作的认可,也有效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进一步强化单位内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