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6年专题 / 陕西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 / 新闻报道 / 正文

迎接中运会 神木县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神木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6-07-13 17:01

   陕西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将于7月14日在我县举行。神木以此为契机,大力实施绿化美化工程,不断健全城市体育基础设施,完善志愿者服务体系,扎实推进省中运会的筹备和参赛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全心全意服务比赛全程,全面展示神木良好形象。

  提升绿化景观 打造舒适环境

  为了美化城区,努力创建一个整洁、文明、和谐的环境迎接省中运会,我县不仅在公园、广场、道路进行花草栽植,还在五龙口桥南至二郎山桥北西坡、铧山桥入口、迎宾大道入口等地进行爬墙虎立体绿化。同时,在车管所附近道路、鸳鸯塔桥西道路南北两侧、神光路下段、张板崖收费站三角地带、神柳路、经适房至迎宾大道连接线等处进行绿化,全面提升城市绿化景观水平,努力为中运会营造舒适的环境。此外,我县还对道路两侧、护坡、三角路口裸露地表进行治理,以绿树和鲜花装扮神木,以美好环境提升人们的精气神。

  在进行绿化美化工程的基础上,今年,我县还大力实施绿化改造增色提升工程,对东兴南路、滨河南路东侧、滨河中路内河堤等道路进行绿化改造,同时全面提升公园管理和绿化水平,在杏花滩公园裸露地表种植花灌木带、色块、地被、草坪,并进行边角治理。此外,在县城所有的公园内增加仿木温馨提示牌80个、仿木宣传牌60个、木质树牌300个、园林景观石1360块……

  一系列绿化美化工程的实施,不仅改善了县城环境,维护了生态平衡,还给县城居民创造了良好的自然环境,给参赛的运动员们提供了舒适的休息、锻炼、运动和娱乐的场所,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省中运会。

  完善场馆建设 确保赛事顺利

  据悉,本届运动会设田径、篮球、足球、武术、健美操和乒乓球6个比赛项目,其中田径、篮球、乒乓球项目在神木九中比赛,武术、健美操在县体育馆比赛,男子足球在神木职教中心、体育中心比赛,女子足球在神木四中、神木九中比赛。为此,神木县对体育场馆进行了维修改造,给即将到来的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提供一个高标准的比赛场地。

  县体育中心是我县最大的公共文化工程。为确保比赛顺利举行,体育中心对相关设施进行了全面地维修,对体育馆的灯光、大屏洁尘板、窗帘、空调等设施进行了更换、维修,重新安装看台座椅5500个。

  神木第九中学作为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的主场馆,承担着田径、篮球、乒乓球3个项目的比赛。第九中学场馆改造工程主体建筑包括一个体育场、一个体育馆和一个田径比赛场地。其中,搭建临时彩钢计时器房,铅球、铁饼、标枪投掷场地防护围栏,室内篮球铺设比赛型木质地板,搭建临时武术、健美操舞台及评委席。此外,神木职教中心、神木四中也对比赛场地进行了维护改造,目前,所有比赛场馆、场地已经全部落实。

  加强志愿服务  提升服务水平

  7月8日,在神木县职教中心操场上,身穿统一服装的第十一届省中学生运动会200多名志愿者正在进行岗前培训。据悉,今年6月6日,神木县第十一届省中运会志愿者报名启动,共有5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报名。经资格审查、网上测试、综合面试和体能测试,7月上旬,385名志愿者选拔完成,并由神木县团县委对志愿者进行分期、分批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中运会志愿者认知与使命、公共安全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志愿者心理调适与自护技能等。大赛期间,他们将正式踏入场馆,为2200多名来自全省各地的中学生运动员及裁判员、教练员等提供接待、检录管理、赛场辅助、器材管理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