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6年专题 / 陕西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 / 新闻报道 / 正文

陕西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在神木开幕 庄长兴出席

来源:神木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6-07-20 09:09

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致开幕辞

神木县委副书记、县长封杰致欢迎辞

  7月19日下午,陕西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在神木县隆重开幕。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致开幕辞,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主持开幕式。神木县委副书记、县长封杰致欢迎辞。

  省政府副秘书长胡保存,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尉俊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榆林市政府副市长杨东明、副秘书长张耀明,中共神木县委书记张生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琦,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蔡文东,县委常委王斌、李进斌、李文江、张增光、高景林等省市县领导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体育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县、区)代表团团长,神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王建利在致辞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紧密围绕党的十八大“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这一重大部署,出台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学校体育“腾飞计划”,改革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大力促进校园足球运动普及。各市区教育、体育行政部门和广大中小学校加强体教结合,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不断完善和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学校体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充分利用中学生运动会这一展示平台,顽强拼搏、加强交流、传播体育理念,体验竞赛魅力,充分展示当代中学生的青春风采,力争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封杰向各参赛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神木县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不断加强校园体育资金投入、设施建设和人才培养力度,多次承办大型体育赛事,参加国家、省、市组织的各类体育竞赛,获金、银、铜牌400多块,奖杯奖牌70多个。封杰表示,神木将举全县之力,认真做好竞赛组织和接待服务等各项工作,努力把本届中运会办成隆重热烈、和谐文明、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

  在简短的开幕仪式后,来自神木县四中、七中、二中、五中和职教中心等5所学校的近6000名学生表演了大型文体表演,演出主题为“炫·青春”,分“鼓韵迎宾”、“学子情怀”、“梦想启航”、“舞动青春”、“激情飞扬”五个篇章,编排新颖,场面宏大,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学生“阳光、健康、运动、快乐”的精神面貌和学校体育工作的丰硕成果。

  据悉,本届运动会由陕西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协办,神木县人民政府承办。运动会共设田径、篮球、足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啦啦操)等6个大项、67个小项比赛项目,在7月16日至25日为期10天的比赛中,将有来自全省各市(区)14个代表团的1296名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作为学校体育课和课外锻炼成果的集中展示平台,全省中学生运动会坚持“团结、奋进、文明、育人”宗旨和“阳光运动、健康成长”的办赛理念,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0届,从未间断。30多年来,全省中学生在这个平台上,展现青春风采、同场竞技交流,有力推动了全省学校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作为承办单位,神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印发《陕西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神木县筹备工作方案》,成立县长封杰任主任的筹备委员会,委员会下设办公室、新闻宣传部、财务部、体育竞赛部、接待部、运动员服务部、安全保卫部、食品安全部、医疗保障部、后勤保障部、场馆改造和信息技术部、市场拓展部等12个部门,同时确定4个体育场馆作为陕西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正式比赛场地,包括主场馆县体育中心和第九中学、县职教中心、第四中学体育场馆,各部门分工负责、协调有序、系统安排、优化细化,不断健全体育基础设施,完善志愿者服务体系,扎实推进省中运会的筹备和参赛竞赛工作,全心全意服务比赛全程,全面展示了神木良好形象,确保了运动会各项工作的圆满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