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6年专题 / 陕西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 / 新闻报道 / 正文

中运会武术比赛闭幕 神木武术代表队摘1银3铜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0 09:10

  7月18日上午,陕西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在神木县体育中心闭幕,神木武术代表队摘得1银3铜,并获团体总分第五名。

  此次武术比赛分设男子组、女子组和集体项目比赛,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西安市、咸阳市、渭南市、榆林市、汉中市、安康市、神木县的7个代表队的5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神木武术代表队有8名运动员参赛,在剑术、对练、团体等项目上发挥出色,王润在女子剑术项目中获得第三名,杨雄伟、贺杰在男子对练项目中获得第三名,杨倩、王润在女子对练项目中获得第三名。神木代表队在集体项目中获得第二名,在武术套路比赛团体总分中获得第五名。

  赛场上,运动员个个精神抖擞、功底扎实、身手非凡,招式到位、动作张弛有度、气势轩昂,长拳、剑术、刀术、枪术、棍术……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赢得了观众的欢呼和掌声,年轻的身影彰显着青春的活力,同时展现了运动员积极向上、敢于拼搏、讲武德、重礼仪的精神面貌。

  “这次武术比赛非常激烈,神木代表队取得了好的成绩,运动员发挥出色,他们在平时训练中也很努力,体现了神木中学生的良好风貌。”神木武术代表队教练王亚敏在比赛后说。“在中学生中广泛开展武术运动,不但能强身健体,还能传承中华武术文化,通过比赛,推动了武术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副总裁判长周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