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6年专题 / 陕西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 / 会前筹备 / 正文

中共神木县委办公室神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陕西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神木县筹备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神木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6-07-05 16:16

   

    

    

各镇党委、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机构,各人民团体,各工业园区管委会,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神木县筹备工作方案》已经县委。县政府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神木县委办公室      神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5月19日 

  陕西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 

  神木县筹备工作方案 

    

  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省学生体育协会协办,神木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陕西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省中运会”),将于7月12日至7月25日在神木举行。本届运动会设田径、篮球、足球、武术、健美操和乒乓球6个比赛项目,其中:田径、篮球、乒乓球项目在神木九中比赛,武术、健美操在县体育馆比赛,男子足球在职教中心、县体育场比赛,女子足球在神木四中、九中比赛。比赛期间同时举办科学论文报告会等活动。预计将有全省14个市(区)和省教育厅、省体育局领导,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领队、赛事工作人员和新闻记者共3000余人参会。为了确保“省中运会”圆满举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充分彰显中学生运动会“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宗旨,突出“阳光运动、健康成长”的理念,把“省中运会”办成全省中学生体育运动的一次盛会,推动全省中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促进我县教育体育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二、组织机构及各部门工作职责 

  成立陕西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神木县筹备委员会(以下简称筹委会),筹委会主任由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封杰同志兼任,副主任由各分管领导兼任。 

  筹委会下设办公室、新闻宣传部、财务部、体育竞赛部、接待部、运动员服务部、安全保卫部、食品安全部、医疗保障部、后勤保障部、场馆改造和信息技术部、市场拓展部。 

  (一)办公室 

  负责处理筹委会日常事务。 

  主  任:刘亚萍  刘地树 

  副主任:高增刚  刘会高  李建军  高增力 

  办公室下设三个组 

  综合组: 

  组  长:牛永虎 

  成  员:张拖存  高闫军  乔德勤  刘雷军  乔瑞清 

  材料组: 

  组  长:杨三建 

  成  员:王瑜、乔德勤、教育局张书平 

  大型活动组: 

  组  长:乔小东 

  成  员:各学校人员 

  具体职责:负责拟定筹委会筹备工作方案,审定各部门实施方案;负责开幕式、闭幕式组织工作,制定开幕式、闭幕式文艺演出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与省组委会,各市筹委会、代表团的联络和工作衔接;负责会徽征集制作;负责科学论文报告会的组织工作;负责简报编发、资料收集整理和档案管理工作;负责督促协调筹委会各工作部门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二)新闻宣传部 

  部  长:罗喜林 

  副部长:刘生强  方尚鹏 

  成  员:王振军  刘  阳  任赞伟  任  鑫  刘泽祥 

  曹  娜 

  具体职责:负责拟定新闻宣传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在县内各媒体开辟专栏,对“省中运会”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负责省组委会驻地、各市代表团驻地、各比赛场馆、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口等重点部位和主要街道的宣传氛围营造;负责新闻媒体的邀请和接待工作;负责“省中运会”筹备和举办期间的新闻报道和新闻发布工作;完成筹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财务部 

  部  长:刘会高 

  副部长:乔小东   郄仁耀  蔡振林 

  成  员:薛志林  文  林  解怀礼  刘  芳  魏彬雄   

  具体职责:负责设立“省中运会”资金专户,负责所需资金的预算、决算编制和资金筹集管理工作;负责上级补助资金争取工作;制定大会财务开支标准及有关审批程序,会同有关部门负责运动会相关设备和器材的采购,做好物资、资产的清理和处置工作,做好各部门经费保障和审计工作;完成筹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体育竞赛部 

  部  长:李建军 

  副部长:王慧文  薛海峰 

  成  员:刘金厚  李志标  杨  涌  张军平  吕海燕 

  具体职责:负责配合省组委会拟定竞赛方案,并协助组织实施;负责配合省组委会编制“省中运会”秩序册、成绩册;负责比赛用的奖杯、奖品、纪念品及各类证件、证书的设计、制作、分发与管理;负责比赛所需裁判员的选调和培训工作;负责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员、教练员及业务负责人的有关协调工作;负责单项赛事的颁奖和闭幕式颁奖工作;负责神木县代表团组建,运动员选拔、训练、参赛组织等工作;完成筹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五)接待部 

  部  长:高增刚 

  副部长:沈  峰  杨  勇 

  成  员:郭彦忠  王惠芳  何  琼 

  具体职责:负责拟定联络接待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接待宾馆的确定,负责省组委会领导、裁判员、媒体记者,各市代表团领导和工作人员的食宿安排,负责接待宾馆医务室、安保室的落实工作;负责协助各代表团订购返程车(机)票;负责省组委会领导、裁判员、媒体记者、各市代表团县内参观的协调工作;完成筹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六)运动员服务部 

  部  长:白杰华 

  副部长:黄  瑾  刘机灵  杜芳兴 

  成  员:屈  虹  张在强  杨  丹 

  具体职责:做好各地市参赛运动员和带队人员的食宿安排和管理工作;负责运动员驻地医务室、安保室的落实工作;负责运动员和带队人员往返赛场的组织和接送工作;负责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和管理工作;协助各部门做好各代表队、各类活动以及所有比赛场的服务工作,引导赛场观众文明观赛,维持赛场秩序,完成筹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七)安全保卫部 

  部  长:秦小军 

  副部长:常立 

  成  员:高文光  刘朝军  郭小平  张云泽  郝怀峰 

  郭世军  付广平  魏小敏  王  璐  王茂义 

  具体职责:负责拟定安保方案和安全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负责接待宾馆、运动员住地、比赛场馆的安全保卫、秩序维护和消防安全工作;负责接待宾馆、运动员住地、比赛场馆及其周围的车辆管理;负责接待宾馆、运动员住地到各比赛场馆沿途道路的交通保障;负责做好比赛前后和比赛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负责比赛期间稳定及信访工作,完成筹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八)食品安全部 

  部  长:郝建军 

  副部长:李宝明  贺  荣  王小林  王文武 

  成  员:拓  路  贾梅梅  张耀成   

  具体职责:负责拟定食品安全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运动会期间全县宾馆、饭店和其他公共场所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负责运动会期间所有比赛场地所在学校及周边餐饮食品安全管理;负责筹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九)医疗保障部 

  部  长:张波 

  副部长:郭永田 

  成  员:王  强  张怀厚  崔志国  刘小军  梁小军 

  具体职责:负责拟定运动会期间医疗保障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运动会期间全县宾馆、饭店和其他公共场所的公共卫生管理工作;负责接待宾馆、运动员驻地的医疗服务和比赛场地的紧急救护工作;负责筹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十)后勤保障部 

  部  长:高增刚 

  副部长:李忠智  王  振  张振军  尚  涛  姬  升 

  张凌云  吕小平  沈  峰  刘长平 

  成  员:高海军  李旭平  屈艳军  刘建军  朱  瑶 

  王俊文  马乐斌  杨志强 

  具体职责:负责“省中运会”期间的正常供电、供水,城区环境卫生和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负责运动会举办期间的天气预报;负责运动会举办期间营运车辆经营秩序的规范工作;负责运动员和带队人员往返赛场接送车辆的租用和调配工作;负责城区和各比赛场馆周围的环境监测工作;负责筹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十一)场馆改造和信息技术部 

  部    长:刘会高 

  副 部 长:赵和平  李建春  王志明  张  瑜  黄  瑾 

  刘机灵  杜芳兴 

  工作人员:邱长存  贺志雄  杨连军  薛海峰 

  具体职责:负责比赛场馆的维修改造、比赛器材的采购、场地安排、场馆布置和比赛期间场馆的后勤保障工作;负责信息技术设备购置、安装、调试等工作;完成筹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十二)市场拓展部 

  部  长:薛志伟 

  副部长:高云鹏 

  成  员:康  东 

  具体职责:负责编制市场拓展部工作计划及流程;负责运动会赛事资源市场价值的推介与宣传;负责赞助招商、特许经营、社会捐助及其他商业资源开发的业务经营;负责维护运动会资源开发商、赞助商、代理商及中介组织的合法权益;完成筹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 

  “省中运会”筹办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当前,重点是抓好各专项工作方案的制定工作。各工作部门必须按照职责,分别完成定点接待宾馆、运动员食宿地、比赛场馆的确定,办会经费预算方案、文艺演出方案、宣传方案、运动员服务方案、食品安全方案、医疗保障方案、安全保卫方案、后勤保障方案、市场拓展方案的制定工作,并报筹委会办公室。体育竞赛方案要在5月20日前完成制定和报审工作,接待方案要于6月20日前完成制定和报审工作。 

  (二)各司其职,密切协作 

  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面做好各项筹备工作。6月20日前,各项筹备工作必须全面完成。 

  (三)强化督导、严格奖惩 

  筹委会办公室要加强检查督导,有关检查督导情况要通过会议、简报等形式予以通报。运动会结束后,筹委会将对在筹备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对在筹备工作中玩忽职守、渎职失职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通报批评;对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给予责任追究。  

    

    中共神木县委办公室

2016年5月1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