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6年专题 / “两学一做”教育专题 / 中央精神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谈共享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14 17:24

  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根本立场。

  国家建设是全体人民共同的事业,国家发展过程也是全体人民共享成果的过程。

  中国执政者的首要使命就是集中力量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着眼创造更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不断克服各种有违公平正义的现象,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民生是“指南针”。要全面把握发展和民生相互牵动、互为条件的关系,通过持续发展强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物质基础,通过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创造更多有效需求。

  “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03日 1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