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5年专题 / 石峁遗址 / 新闻报道 / 正文

朱静芝一行来神木调研石峁遗址保护立法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7-16 16:46

  7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一行来神木就石峁遗址保护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东明,副市长马秀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封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彦刚,副县长刘亚萍等陪同调研。

  在石峁遗址,朱静芝一行观看了石峁遗址基本情况介绍影视片,听取了石峁考古队工作人员关于石峁遗址的考古发掘、出土文物、学术意义及保护规划的汇报,实地考察了石峁遗址发掘现场,详细了解了石峁遗址的开发、研究、保护等工作情况。朱静芝指出,石峁遗址是目前国内发现的最大史前城址,有重要历史文化价值和学术意义,要加强对遗址的重视与保护,科学合理制定好保护、发掘规划,积极开展石峁遗址立法工作,建立长效保护机制。

  随后,朱静芝一行来到高家堡古镇,详细了解了古城规划保护情况。朱静芝对神木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神木要加强古镇保护开发,努力保持古镇风貌,深度发掘历史文化,全力打造高家堡古镇文化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