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5年专题 / 四城联创专题 / 组织领导 / 正文

神木县召开机关党建曁创模工作会议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9-25 09:35

  

  会议现场

  4月30日,神木县召开机关党建曁创模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温建刚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蔡文东主持会议,县直部门党组织书记,各镇办党委书记,工业园区创模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胡志强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关于机关党建曁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专题讲话精神,公安局、尔林兔镇党委负责同志分别就自身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作了现场交流发言,会议还对2014年度全县23个“模范机关”进行了表彰奖励。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县创模办主任苏治厚全面总结回顾2014年机关党建和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

  温建刚强调,一要充分把握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职责定位,切实将机关作为基层党建的第一阵地。机关党组织是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将机关党建放在突出位置和基层党建的第一阵地来谋划,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机关党委的凝聚力、号召力;要牢牢树立“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理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三问”,以党建促工作,以工作检验党建,切实发挥党组织的阵地作用;要转变工作思路,把党建放在与经济社会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要抓出成效,抓出水平。二要深入开展“三个表率”活动,不断提高县直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三个表率”活动是中央在新形势下对机关党组织提出的新要求,是机关党组织必须一直要遵循的根本。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将机关党建、创模工作与当前工作任务相结合,不折不扣地执行党委的决策部署。三要充分发挥机关工委领导指导职能,扎实推进 “模范机关” 创建活动。要从勤政机关、廉洁机关、学习机关、文明机关、法制机关、和谐机关六方面入手,敢于担当、大胆创新,将“模范机关” 创建工作贯彻到位;要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县委出台的九项规定,不谋私利、不插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强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吃透弄懂自己业务范围内的东西;要结合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和国家卫生县城复验活动,履行好本部门的职责,形成部门、镇办、企事业单位的联动互助机制;要在各镇办、各部门推进民主化管理,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营造融洽和谐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