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5年专题 / 聚集神木两会 / 直通两会 / 正文

王斌杨玉林参加万镇镇代表团分组讨论会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3-25 20:42

  3月25日,神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后,万镇代表团成员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神木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神木县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斌,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玉林出席讨论会。 

  会上,代表们积极发言,气氛热烈,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制定的2015年工作要求和目标符合实际,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代表们还就农民关注的红枣农业保险、公路修建、通讯信号、药品市场整顿等方面内容畅所欲言,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代表杨全生结合万镇实际,在推动万镇全民创业、抓好红枣产业、加强干部群众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他针对万镇主导产业红枣连续两年欠收的实际情况建议,一要加强产业管理,增加人力、物力和科技投入,确保红枣产业收益稳定。二要创新性地搞好土地流转,统筹管理红枣产业,这样既可以形成产业化管理,还可以防治枣树的病虫传染,增加农民收入。此外,他还提出要夯实基层政府建设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乡镇安全和稳定工作,带好干部和群众两支队伍。 

  代表们还一致提出建设美丽乡村的建议。他们认为,发展建设南部沿黄乡镇迫切需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修通沿秃尾河公路界牌至凉水井段,解决4个镇10多个镇村的交通瓶颈。二是解决移动通讯信号弱的问题,满足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针对城区药店经营商品超市的现象,代表们还提出了《关于整顿规范城区大药房商品超市的议案》。      

  王斌、杨玉林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不时加入讨论,并作了详细的记录。 

编辑:马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