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5年专题 / 聚集神木两会 / 直通两会 / 正文

协神木八届四次会议收到178件提案 立案144件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3-26 10:54

  3月25日,笔者从政协神木县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式上了解到,本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178件。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政协神木县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的原则,对所收到的提案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将其中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提案进行合并,合并后提案总数为 162 件,立案 144 件,立案率为89%。

  提案反映的内容广泛,涉及神木县基础设施建设、经济转型发展、新型城镇化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领域,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胸怀发展大局、心系民生的强烈责任感。提案中,城市建设与管理类27件,占提案总数的19%;教育文化卫生类27件,占提案总数19%;经济、科技、人才类13件,占提案总数的9%;农业类8件,占提案总数的5%;社会法制类9件,占提案总数的7%;交通建设与管理类18件,占提案总数的12%;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类6件,占提案总数的4%;其他方面的提案36件,占提案总数的25%。

  政协神木县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后,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尽快商请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召开提案交办会,及时把立案的提案送交各承办单位;对未立案的18件提案,政协将作为意见和情况反映转交有关部门参考;对于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并转交有关单位办理。

  据悉,本次政协神木县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收到的提案具有三个特点:一是内容丰富。涉及神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既有事关发展的战略性、宏观性的建议,又有解决群众切身利益具体问题的对策。二是质量提升。本次会议提案整体质量进一步提高,所提建议针对性、前瞻性较强,反映了当前深化改革、依法治县的热点、难点问题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三是突出关注市政和交通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城市、建设畅通便捷的交通始终是委员们关注的重点之一。

  

  编辑:马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