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5年专题 / 聚集神木两会 / 直通两会 / 正文

张生平参加神木镇等代表团讨论和审议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3-26 21:09

  3月26日,神木镇、大柳塔、大保当、店塔、沙峁、孙家岔、万镇、马镇、栏杆堡9个镇代表团齐聚一堂,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结合神木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生平参加讨论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封杰参加了讨论。

  代表们就矿区老采空塌陷区搬迁安置、新农村社区建设、中南部镇办生态绿化及通讯设施覆盖、农民工工资拖欠、协管员工资、青少年健康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神木镇代表团建议,推进文化建设首先应加强神木公共文化建设,解决公共设施、活动场所紧张的问题;在诚信建设方面,要尽快建立增信机制;在老城改造方面,建议政府要充分利用政策优势,逐步进行老城区改造,以及城中村的棚户改造,以棚改为契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合理规划公共交通路线,方便市民出行。

  大柳塔代表团认为,矿区老采空塌陷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建议相关部门尽早摸底排查,积极采取措施;针对市政工作中存在管理和开展难问题,建议适当进行财政体制改革;低保、医保等民生工程要严格把关,减少资源浪费。代表团还对矿区补偿标准以及区间测速设置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镇代表团针对红枣连年欠收问题,建议实施红枣保险、引进优良品种,确保红枣产业收益稳定,此外由于中南部镇办存在线路老化和电压增大等问题,建议相关部门进行及时维修和更换。

  听取了各镇代表团的发言后,张生平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人大代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人大代表既是一种职务,也是一种职责,要有责任感、敬畏心和荣誉感,不只是在会议期间履行自己的职责,还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尽职尽责;二是各镇要做好低保、就业等民生工作,学习好、领会好党中央在民生方面的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关注困难群体,保基本,不能出现“脱低”问题,同时要综合研判当前形势,认真研究,转变就业观念,创造条件,带领全民创业;三是各镇要全力搞好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凝心聚力,闯关过坎,补齐短板,推动神木转型发展二次创业。

  最后,张生平希望全县人大代表在履行职责时,一定要认真学习和思考,要用历史的、现实的、发展的眼光提出解决问题的好方法,为神木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张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