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5年专题 / 聚集神木两会 / 直通两会 / 正文

尉俊东参加讨论:团结奋进谋发展 坚定信心促转型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3-27 08:57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尉俊东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部分镇代表团分组讨论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温建刚、县人大党组书记杨晓琦参加讨论。

  讨论会上,神木镇、高家堡镇、锦界镇等7个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报告及草案,认为这些报告、草案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科学透彻,安排工作细致有序,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目标明确,举措有力,是一份激发和凝聚全县人民诚信做人、智慧创业、勤劳致富精气神的好报告。

  代表们纷纷就民间借贷矛盾处置、民营企业发展、城乡一体统筹、农业农村发展、社会民生保障等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尉俊东边听边记,积极参与大家的讨论。他指出,面对去年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神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成绩,发展步伐更加坚定,也更加理性,这是县级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全县人民艰苦努力的结果。今年我们的发展同样面临巨大机遇和严峻挑战,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明确务实,集中了大家的智慧,符合神木的实际,希望人大代表能团结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低调务实不张扬的态度,切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中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尉俊东强调,2015年,大家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发挥优势,补足短板,调整结构,开拓市场,力促转型。要创新社会管理,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强文化设施建设,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信息化水平,调动多方参与,激发社会活力,营造改革创新的社会氛围。企业要发挥产业积累的独特优势,积极延长产业链条,引进先进管理模式,放宽股权控制,向管理、人才、科技要效益,促进企业转型发展。要补齐农业发展“短板”,科技强农,发挥市场主导作用,提高农业市场服务能力,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助力农村养殖业发展。要创新农村养老模式,加强传统道德文化教育宣传,子女必须尽孝道,履行赡养义务,大力倡导居家养老模式。

  就一些代表关注、事关发展的具体问题,尉俊东提出明确要求。要重视学校教育,培养一支富有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尚职业情感的校长和教师队伍,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注重加强全民素质教育和素养提升,强化家风建设,引领倡导民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特别是企业家要诚信经营,牢守做人底线,传递社会正能量。鼓励大学生、年轻人自主创业,发挥青年企业家协会的纽带作用,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带动更多大学生投身创业。各部门、各镇办要勤于思考,正视问题,转变作风,用“解剖麻雀”方式研究化解难题,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形成合力,为推动神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代表们还就神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了认真讨论。

 

编辑:马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