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5年专题 / 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 / 最新报道 / 正文

神木县召开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工作协调会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15 15:27

  6月2日,为进一步凝聚工作力量,加快双拥创建步伐,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确保完成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验收任务,神木县组织召开了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协调会。县政府调研员高林忠,县民政局、县双拥办及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驻神部队及军民共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双拥办负责人详细分析了神木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61项主要工作任务。县民政局负责人汇报了神木县2015年的双拥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神木县迎接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验收前紧要工作任务和各示范点的目标任务。会上,各成员单位依次就本单位目前双拥共建情况及2015年双拥共建工作需完成的任务作了简要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各尽其责,双拥工作必须牵头抓总;要对照标准,及时查缺补漏,逐项完善,提高创建质量;要营造氛围,旅游、医疗等服务窗口要设立、完善对军人的优惠政策;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政策,在义务兵培训、家属优待金、自主就业补助金、伤残军人优待金等方面,要彻底落实好;要确保验收不留余地,各涉及创建任务的单位要确保各项任务在6月15日前全面完成,以优异成绩力争“陕西省省级双拥模范县”称号。

  据了解,“双拥”即“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前者为地方责任与义务,后者为部队责任与义务。“省级双拥模范县”每四年为一届,神木县从启动该项工作以来,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军民融合积极推进、拥军工作扎实有效、拥军爱民成效显著、政策法规落实到位、双拥活动坚持经常,打下了扎实的迎检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