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5年专题 / 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 / 最新报道 / 正文

八一建军节:神木军民一家亲 共谱鱼水情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15 15:46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7月30日晚,神木县人民广场上流光溢彩、笑语欢歌,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为了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暨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神木县在这里举办了主题为“军民一家亲,共谱鱼水情”广场专题文艺晚会,上千名群众、官兵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

  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尉俊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封杰,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晓琦,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汪卓平,人武部长任学文等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激情豪迈的大型情景剧《难忘岁月》的旋律中拉开了帷幕,舞蹈《刑场上的婚礼》以民族舞蹈动作的元素表现了一段真实的革命爱情故事,以此来歌颂革命烈士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精神,从而来感召人们的爱国情操。与此同时,舞蹈以旧题材新方式来启发现代人们对当今爱情婚姻的一种深思,对当代人的爱情观有一定教育和警醒意义。接着,由县人武部选送的特技表演《格斗》迎来了现场阵阵掌声,平日里我们只能在电视节目中看到的武术格斗,武警官兵们在现场为大家真实上演,统一、利落的格斗动作,展现了他们的飒爽英姿,体现了他们的军人本色。随后,歌舞《映山红》、女生二重唱《让青春集合在军旗下》、小品《寻找军嫂》、提亲合奏《军队和老百姓》等紧扣双拥主题,形式多样的节目相继上演,使得晚会现场高潮迭起,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晚会在大合唱《光荣与梦想》中华丽落幕,实现了军民同乐的节日美好愿景。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双拥文化内容,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以文化鼓舞士气,激励部队官兵练好硬功能打胜仗,积极投身强军实践。同时,也希望我县军人能够进一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并参与全县经济社会文化全方位建设,谱写军民团结共同投身神木县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动人乐章。

  这场晚会由中共神木县委员会、神木县人民政府主办,神木县民政局承办,神木县文广局,神木镇人民政府协办,晚会中三个篇章15个节目均由我县自编、自导、自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