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5年专题 / 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 / 最新报道 / 正文

省考核组验收神木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29 14:53

  省考核组在县武警中队检查军民共建情况

  省考核组在神木镇双拥共建点考核

  6月27日,省民政厅副巡视员朱圣根带领省双拥办、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对神木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市委常委、榆林军分区司令员田继光,副市长王长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生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封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文江,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汪卓平及县民政局、县委办、政府办、双拥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省考核组先后走进县武警中队、继业路社区、神木镇、烈士陵园双拥工作展示室,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考核验收双拥共建点军民共建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省考核组观看了神木双拥创建专题汇报片。封杰就神木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及双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神木以区域共建、退伍安置、优待军属和优抚对象为重点,深入开展群众性的国防教育和军民共建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军政军民关系,增强了军政军民团结,先后被评为陕西省双拥模范县和榆林市双拥先进县。神木双拥工作的主要做法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双拥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双拥氛围;认真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把政策法规落到实处;注重拥军实效,增进鱼水深情;坚持拥政爱民,建设第二故乡;军民携手奋进,共创幸福神木等。

  省考核组充分肯定神木双拥工作开展情况,认为神木双拥创建工作组织领导有力、气氛浓厚、双拥共建扎实有效、基层双拥工作开展活跃。下一步,要继续深化认识、创新双拥工作途径、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品牌特色,把双拥工作提升到更高的水平,为全省双拥工作提供好的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