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2015年专题 / 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 / 最新报道 / 正文

神木县荣获“陕西省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03 09:46

  7月31日上午,在陕西省召开的纪念“八一”建军节暨双拥模范城(县区)命名表彰大会上,神木县荣获“陕西省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这是神木县历史上第二次也是继1997年后首次荣获此称号。

  作为著名的陕北革命老区,神木有着深厚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神木始终以发展地方生产力、提高部队战斗力、增强军民凝聚力为目标,以区域共建、退伍安置、优待军属和优抚对象为重点,深入开展群众性的国防教育和军民共建活动。先后出台了《关于做好转业退伍军人安置工作的意见》、《关于退役军人优抚优待政策规定》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累计出资1.2亿元,为驻军部队建设了训练基地、修筑了“拥军路”、提高了官兵伙食标准、购置了军用设备、新建了部队办公楼。驻神各部队也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在救灾抢险、保障县域治安等社会事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县双拥工作在军地互惠共赢中发展,在军地发展目标相融合的创新中提高,不断呈现出新的高潮和亮点,双拥之花在神木这片热土上已璀璨绽放。

  会议还授予神木县继业路社区为“陕西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神木镇党委书记张凌云为“陕西省爱国拥军模范”,人武部政工科长赵玉为“陕西省拥政爱民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