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 / 受理情况数据统计 / 正文
第6期(总第一百六十三期)

2023年神木市委书记市长公开电话第6期办理情况

神木市委书记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 2023年12月6日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12-10 16:24

受理情况

2023年10月1日至11月30日,市委书记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共接听(收)群众来电(信)281件。工作日平均接听近7件。其中:咨询类67件、建言类14件、投诉类195件、举报类5件。

办理情况

咨询类67件,直接答复67件;

建言类14件,梳理列报7件;

投诉类195件、举报类5件,共计200件,交办和转办200件,已办结181件,未到期正在办理19件,按期办结率91%。按照交办部门(单位)投诉数量由高到低分别为:住建83件,农业农村36件,公安27件,人社9件,城管执法、教体各5件,自然资源4件,生态环境、文旅各3件,交通、发改、电力、移动公司各2件,政府办、卫健、医保、市场监管、林业、城投公司、交建集团各1件,其他10件。

热点关注

一、供热公司不给河滨家园小区供暖。10月中旬,市民频繁来电反映供热公司不给李家阴湾河滨家园小区供暖。我办立即联系供热公司得知:河滨家园共有168套住房,实际入住31套;未入住的137套业主不予缴纳30%的人员占用费且未履行供暖相关手续;供热公司与李家阴湾村委会积极协商河滨家园供暖事宜,但协商不通。

二、唐纳卡卡美发店会员卡无法正常消费使用。近期,市民纷纷来电反映兴神路上段唐纳卡卡美发店因店铺关闭,导致办理会员充值卡的会员无法正常消费使用。我办随即转交市场监管局得知:对于已办理会员充值卡,同时会员卡有余额未消费的会员于2023年12月9日之前,前往神木市麟州市场监管所407进行摸底登记,登记需提供会员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会员卡或支付凭证及卡内余额消费相关证明。

【建言献策】

一、建议城区供热管道工程和道路改造工程尽快完工。

二、建议在五龙口立交桥十字路口安装红绿灯。

三、建议在祥福家园幼儿园附近设立学校标识牌或安装减速带。

四、建议尽快修复下石拉沟与石店路交叉路口破损路面。

五、建议在公共卫生间安装备用水箱。

六、建议上下学、上下班时间段安排交警在铧山到城区沿线道路进行交通管制。

七、建议早晨提前开启滨河新区的路灯,便于市民出行。

【典型事例】

城管执法大队及时拆除地锁。近期,市民来电反映希望小学背后巷道里,住户私自安装地锁占用公共停车位,阻挡他人停车。我办随即交办于城管执法大队办理。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随即赶到现场查看后,及时对私自安装的地锁进行了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