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 / 受理情况数据统计 / 正文
​第5期(总第一百五十四期)

2022年神木市委书记市长公开电话第5期办理情况

神木市委书记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 2022年9月21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9 15:29

【受理情况】

2022年8月1日至8月31日,市委书记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共接听(收)群众来电(信)178件。工作日平均接听近8件。其中:咨询类67件、建言类17件、投诉类92件、举报类2件。

【办理情况】

咨询类67件,直接答复67件;

建言类17件,梳理列报16件;

投诉类92件、举报类2件,共计94件,交办和转办94件,已办结84件,未到期正在办理10件,按期办结率90%。按照交办部门(单位)投诉数量由高到低分别为:住建31件,卫健12件,公安和城管执法各9件,交通7件,市场监管和纪委监委各5件,电力4件,教体、人社、医保、能源和城投公司各2件,环保和水务各1件。

本期办理较好的单位是:卫健局、公安局

【热点关注】

一、咨询城镇保障性住房需求摸底工作问题。2022年8月中旬,市民纷纷来电咨询城镇保障性住房需求摸底工作问题。我办立即联系住建局得知:申报时间延长至2022年9月15日18时,逾期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不予受理;简化申报程序,不再提供结婚证明;本次申报家庭取得神木市户籍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8日,丧偶独居家庭提供配偶死亡证明也可进行申报。

二、拆除老旧小区防盗窗问题。2022年8月上旬,市民来电反映所在小区住户的防盗窗接二连三地被公安和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在没有告知业主的情况下,强行拆除各个小区各个业主的防盗窗问题。我办立即联系住建局得知:此次老旧小区改造是由住建局牵头且该单位印发了此文件,城管执法局配合拆除城区各个老旧小区各个业主的防盗窗。

【建言献策】

一、建议尽快翻修孙家岔安渠村凹凸不平的道路。

二、建议增加大柳塔二号桥和三号桥的防疫人员。

三、建议尽快拆除大柳塔三号桥违建楼房。

四、建议大力整顿街道不文明现象。

五、建议及时修复兴南路塌陷道路。

六、建议建议加大对易拥堵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

七、建议及时检查老年活动中心周边的线路。

八、建议加大对易拥堵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

九、建议在柳编厂巷道安装监控。

十、建议尽快恢复6路和30路的公交运行专线。

十一、建议及时改造锦界沟掌村的路网。

十二、建议各个场所可以戴口罩扫脸识别身份信息,便于人员的进出和安全。

十三、建议继业路派出所在封控期间,不要乱丢乱倒生活垃圾和防疫垃圾,及时消杀和运送垃圾。

十四、建议在创业大厦至惠民路中段施划人行通道。

十五、建议及时硬化水磨河至麻家塔沿线破损道路。

十六、建议尽快修复栏杆堡镇庙梁大队北瓦村房屋裂缝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