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正文
第四百三十六期

神木市“四个强化”提升隔离酒店管理服务效能

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2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2 09:22 作者:郭文军

11月中旬榆林市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神木市严格按照《国务院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全面强化隔离酒店闭环管理服务,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链条,提升防控质效。

一是强化隔离酒店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专班工作职责和隔离酒店“三区两通道”要求,强化酒店日常管理,确保隔离人员健康监测、餐食配送、保洁消杀、垃圾和医废收集转运等各环节操作规范。

二是强化工作专班业务培训,结合我市疫情实际,对隔离酒店专班工作职责、业务流程、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等进行再梳理、再培训,特别是对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环境消杀、工作纪律等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点强调,严防交叉感染。

三是强化隔离酒店储备房间,对全市房间数50间以上的未纳入储备的酒店进行再排查,对具备隔离或健康监测的酒店建立台账,并制定梯次启用方案。同时,根据隔离酒店是否有阳性病例以及阳性病例数量,建立酒店腾退房间动态调整机制。

四是强化隔离人员服务保障,进一步充实配强服务专班人员,主动对接各酒店工作专班,统计汇总隔离人员诉求,尽可能地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并细致做好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工作,确保安全隔离、安心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