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 / 正文

神木市政务服务中心有序恢复部分进驻事项线下办理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9 11:04

为满足广大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根据神木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政务服务中心从今日起,有序恢复户籍、身份证、工商登记、医疗保险、纳税等10多项进驻事项线下办理。

1.jpg

年末是办税缴费高峰期,国家税务总局神木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临时抽调了10名工作人员现场办公,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保障纳税人办税需求得到及时响应。

“除了线下办理业务外,我们还成立了4个远程服务微信群,24小时在线解答纳税人的问题,提倡纳税人居家办税,通过陕西省电子税务局、24小时自助办税厅‘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办理税费业务。”国家税务总局神木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刘艳说。

2.jpg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们戴着口罩,间隔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等候拍摄身份证证件照。市民张瑞完成身份照采集后,在户籍办理窗口,工作人员为其采集指纹信息,并上传提交相关资料,不到10分钟便成功受理。

3.jpg

“身份证快要过期了,现在走到哪里都需要出示身份证,没有身份证的话真是太不方便了,一大早赶紧过来补办。”市民张瑞说。

“现在线下可办理的业务有公安局户籍、身份证业务,林业局审批、民政局婚姻登记、行政审批服务局工商登记、食品审批,医保局医疗保险、电力局电费缴纳等业务,其他进驻事项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逐步恢复线下办理。未恢复线下办理之前,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办理,企业和群众前来市政务服务中心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分散等候、即办即走。”神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信息办公室高鹏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