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 / 正文

马镇镇召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培训会

来源:马镇镇 发布时间:2022-11-03 11:37

为提升农村养老保险代办员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理解程度及经办能力,进一步规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办理流程,马镇镇组织召开了业务培训会,镇养老保险专干、各行政村业务代办员共计20余人参加。

W020221103400554458075.jpg

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围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展开解读,鼓励各村代办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精准宣传政策,积极引导各年龄段人群积极参保,同时帮助待遇享受人员尽快完成2022年养老保险认证。二是强化风险意识,各村代办员要充分认识社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性,严格控制错停、错发、少发、多发等现象的发生。定期上报各村死亡人员,以便及时停保,同时遇到多领、冒领养老保险问题,及时上报情况,并积极配合追回。三是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服务水平,对各自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梳理,针对具体情况提出相应的应对措施,强化基础工作,提升服务效率。

培训会现场,各行政村代办员围绕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学习,取长补短。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基层养老保险代办员对政策的理解,提升了业务经办水平,为有序推进养老保险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2022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