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 / 正文

永兴司法所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来源:永兴街道 发布时间:2022-11-01 09:45

为充分发挥农村“法律明白人”法治宣传和农村普法工作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农村“法律明白人”法律意识和学法用法水平,近日,永兴街道联合永兴司法所邀请陕西英培律师事务所律师白勇开展了“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147.jpg

在培训会中,白勇紧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和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通过以案释法、法律问答、图说普法等生动活泼的形式,从农村常见矛盾纠纷的调解方法、技巧和民间借贷、养老诈骗等切合农村生活实际的焦点问题入手,通过鲜活的案例阐明法律规定,进一步提升了全街道“法治引路人”法治素质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能力。

下一步,永兴司法所将继续深入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走深走实,让“法律明白人”深入参与基层法治宣传、纠纷化解、综合治理,做老百姓的法治宣传员、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服务联络员,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模式,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永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