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神木市举行店塔至滨河新区、铧山至滨河新区公交线路开通暨24台新能源公交车投运启动仪式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15 17:10

1月15日,神木市举行店塔至滨河新区、铧山至滨河新区公交线路开通暨24台新能源公交车投运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向平出席仪式并宣布新公交线路开通暨24台新能源公交车投运启动。市政府办、市交通局、市交建集团、店塔镇等部门、镇街相关负责人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参加仪式。

开通店塔至滨河新区、铧山至滨河新区公交线路是神木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家“城市优先发展公交”战略、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具体表现。据了解,滨河新区至店塔公交线路,全程往返36公里 ,共设公交站点30个,将极大地满足4万多店塔市民的出行需求。铧山至滨河新区公交线路,环线运行25.8公里,共设公交站点34个,将有效解决铧山片区新建小区及沿线约3万居民的出行问题。作为2022年神木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新公交线路的开通,新公交车辆的投入使用,将有效提高神木公交覆盖率,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加快推进“神店一体化”建设进程,促进城乡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