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段智博检查疫情防控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12 10:23

1月8日,神木市委副书记、市长段智博检查疫情防控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政府办、住建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和迎宾路街道、滨河新区街道等单位负责人一同检查。

在新冠病毒感染治疗中心(亚定点医院),段智博详细听取了治疗中心的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空间布局、通风采暖等基础设施配套情况。段智博指出,新冠病毒感染治疗中心的建设,是我市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扩充医疗救治资源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统筹资源力量,做好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储备,要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用热情细致、周到暖心的服务,为患者提供一个安心、舒心的医疗救治环境。

段智博强调,目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吃劲时期,各镇街、各部门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到实施第十版防控方案和落实“乙类乙管”要求对我们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形成协调联动的工作合力,做到早发现、早转移、早救治。要做到组织安排到位,围绕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市级领导包抓镇街责任,落实市联防联控办24小时值班值守机制,确保重症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救治。要做到疫苗接种到位,加快推进60-79周岁和80周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实现“应接尽接”。要做到“健康包”发放到位,扩大发放对象,摸清发放底数,优化重点人群包保联系和健康服务。要做到医务人员和设施设备到位,各镇街卫生院医务人员和村卫生室村医务必到位,做好医务人员分级分类和全科医生培训,尽快启动亚定点医院,相关医疗设备尽快采购配齐。要做到药品保障到位,组建药品购置专班,保障四类药和重症人员用药需求。要做到六类重点人群和返乡人员台账建立到位,对六类重点人群和返乡人员分类建立台账,摸清基本信息,及时做好健康管理服务。要做到救助转移车辆保障到位,做好应急车辆安排调度。要做到防止集聚管控到位,最大程度减少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红白喜事报备制度,倡导喜事缓办、白事简办。要做到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到位,合理调配工作和休息时间,让他们保持良好的状态和战斗力,全力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到城乡生活垃圾清运处置到位,加强城乡生活垃圾有序管理和清运,进一步降低人员感染风险。要做到督导检查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在迎宾路街道和滨河新区街道地质灾害和居民小区消防风险隐患点,段智博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盯薄弱环节,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制度,确保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多措并举加大安全投入,进一步完善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提升消防安全水平。

段智博强调,岁末年尾既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是事故灾害的易发阶段。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时刻刻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头、抓在手上、担在肩上。要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统筹做好企业、消防、煤矿、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高凯 杨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