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段智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12 15:29

11月11日,神木市委副书记、市长段智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全体在机关领导,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各镇街、部门、直属事业机构,产业园区管委会、职业技术学院和石峁遗址管理处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健康神木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关于《开展“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工作方案》的提案、关于《推动神木市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的提案、关于《神木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等提案。

段智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神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实践成果。要紧密结合实际,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找准神木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神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段智博指出,推动健康神木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短板弱项,着力解决健康神木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健康神木建设,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加健康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段智博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规范养老服务实施建设程序和建设标准,加强各类养老机构的运营管理,加快建成覆盖全体老年人、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促进神木养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认真对照规划中确定的指标任务,加大推进实施力度,确保各项任务如期达标。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妇女儿童工作,不断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推动神木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段智博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央环保督察报告反馈问题进行整改,在全面梳理的基础上,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分类施策,明确整改要求、措施和时限,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确保整改工作高标准完成。榆林市生态环境局神木分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督导检查,加大问责力度,以强督严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更好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